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茗岙乡人大:开展“助企服务零距离“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茗岙乡人大

3月12日上午,茗岙乡人大组织县人大代表胡相云、乡人大代表胡建区、邵晓蕊,开展“助企服务零距离“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主题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茗岙乡人大办以及相关科室人员。

茗岙乡人大组成人大代表联系小组,持续深入辖区企业,调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首先来到位于茗岙乡章当村的五井茶叶有限公司,目前正值茶叶采摘时节,部分茶叶受气温温差影响,存在冻伤现象。通过人大代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目前急需解决茶叶防冻技术。随后代表们又来到茗岙乡章岙村的叠峰山泉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目前产量逐年增加,道路交通成为了当前最大问题,由于道路狭窄,企业运货车辆以10吨为主,大大增加了运输成本,道路拓宽迫在眉睫。代表们深切感受企业困难所在、发展所需,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为企业出谋划策。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危解困,破解企业发展的瓶颈。

为大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代表们通过市场管理、政务服务、要素支撑、数字赋能、创新支持、开放提升、人文生态、法治保障等多角度为两家企业讲解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力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投资更安心、生产更放心、办事更顺心,真正让企业发展提速。

下一步,茗岙乡人大将持续发挥职能优势,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深入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自觉把人大代表的履职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