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公开征集永嘉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监督工作建议议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

为推进开门监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监督法、省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永嘉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监督议题。

建议议题范围

建议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力实现“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如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文化高地、引领共同富裕、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并属于县人大常委会职权范围内。

建议议题主要为两类:

一、您认为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应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哪些方面的专项工作报告;

二、您认为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应对哪几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建议截止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提交。对收到的建议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