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动态头条

黄慧开展人大工作调研暨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主动担当履职为民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

10月19日,县委书记黄慧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并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参加人大代表、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副主任潘剑永、汪金琰、陈立新、麻伯崇参加相关活动。

黄慧一行来到永嘉县宪法文化广场,察看了宪法精神和法治教育特色平台建设与使用情况。该广场充分利用鹅浦公园的自然景观,融入宪法元素,打造“宪法之门”“宪法之柱”“宪法之光”等九大版块,形成一条鲜明特质的文化轴线,让市民在公园漫步、游玩、休憩的同时,学习宪法知识、领略法治文化、感受宪法精神。

随后,黄慧一行来到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调研联络站制度建设、人员配备、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中,人大代表盛栋梁、张旭、群众代表柯永久等与会人员围绕代表群众关切、社会热点,积极建言献策。黄慧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要求属地乡镇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拿出方案,推动问题解决。

黄慧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平台,要对标对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打造党的方针政策“传声筒”,及时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广大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要构建代表依法履职“主阵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提出有份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架好密切联系群众“连心桥”,因地制宜打造专业细分的特色代表联络站,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促进共同富裕。

在县人大常委会,黄慧主持召开县人大工作座谈会,听取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黄慧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有效有力、依法履职见行见效、自身建设持续完善,她指出,当前,永嘉的动力潜能不断积蓄、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更加需要县人大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黄慧要求,全县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旗帜鲜明对党忠诚。要服务中心大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续写新篇、积极探索,以更宽前瞻性视野助力科技创新,以更多标志性成果助力共同富裕,以更大创新性突破助力改革开放,以更强针对性举措助力现代文明建设,在服务中心和大局中干出人大实绩实效。要深化民主建设,持续擦亮“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品牌,让永嘉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全力打造基层民主县域典范。要加强法治建设,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社会公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稳定。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