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界坑乡人大:“三个一”全面掀起全域环境整治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界坑乡人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会议精神。连日来,界坑乡人大以“三个一”为抓手,聚焦环境整治重点难点问题,奋力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冲锋号掀起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大热潮。

一是坚持一个目标导向发力乡人大对标全域环境创成全域美、时时美、处处美的高目标,统一思想,把环境整治工作视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加压推进。同时,人大代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城区综合环境、“四边三化”和“美丽田园”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乡党委政府讨论制定符合各村实际的环境整治提升方案,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整治。

二是坚持一张网格督查指导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层层督查”的工作原则,9个行政村的人大代表组成网格化清扫人员队伍,将全村划分为若干个保洁责任区域,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段进行清扫;抽调乡人大代组成监督团,发挥监督作用,督促环境整治不足之处及时整改;并设置“代表曝光台”,鼓励代表发现并提出整治中的漏洞、未改进的卫生死角、合理的建议意见等,力争全村整治、保洁不留“死角”。

三是坚持一系列引领形成合力多次组织代表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专题询问等活动,赴9个行政村村实地视察美丽田园建设、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专题接访选民活动,收集选民诉求及建议,探索全域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方式。组织代表走村到户进行宣讲和走访调研,分发相关资料,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树立保护环境和参与综合整治的意识,突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文明素质逐步提升。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