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鹤盛镇人大督查村居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鹤盛镇人大

4月15日,鹤盛镇人大主席胡永存、人大副主席周旭养督查箬袅村近期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参加并汇报工作。

镇人大到达箬袅村后先对村民进行了一个大致的走访,深入村居内部,对房前屋后的小屋拆除、村内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初步的实地走访,做到心中有数。

走访结束后,一行人到办公楼进行了座谈会。村干部对村内目前的重点工作-全域环境整治情况、新冠疫苗注射情况以及“益康保”投保情况进行了大致的汇报,并对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反映,驻村干部进行了补充说明。

胡永存人大表示,第一,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是目前镇里的重点工作,村容村貌是村居对外的金名片,保持村容村貌整洁是村干部的首要任务,要做好宣传呼吁工作,发动群众力量,让大家主动参与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把爱护环境卫生当做每位村民自己应尽的义务。同时加大保洁队伍的清扫频次和清扫力度,做到无死角清扫,务必要把卫生整洁这张金名片擦亮。

第二,新冠疫苗注射不仅事关个人,更是一项社会任务。国家呼吁全国人民都去接种疫苗,村干部不仅要做好带头人,率先去接种,而且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把疫苗注射的好处向村民传达到位,发动村民到镇卫生院接种。

第三,“益康保”是政府推出的一项公益项目,也是对社保的一种补充的形式,村干部要先去了解一下项目,全方位掌握该项目的投保的金额,险种,投保的操作方式,对村民的保障作用,从而能更加细致、更加全面、更加通俗易懂的对村民进行宣传和讲解,帮助村民更好的了解这项公益项目。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