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送技能下乡 助力界坑烹饪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界坑乡人大

3月12日是温州首个“人才日”,为了响应人才号召,带动我乡更多农村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应对我乡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市人大代表金子平、界坑乡人大主席团积极与人社局对接,最终确定在界坑乡开设新春首期烹饪技能培训班。

3月16日上午9点30分,烹饪技能培训班在界坑文化礼堂正式开班,县人社局副局长杜克凡、综合科科长徐卢聪莅临现场,乡人大主席郑钟南、人大副主席吕小龙参与,组织委员戚胜宇主持。开班仪式上,杜克凡和郑钟南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最后郑钟南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珍惜机会,尽心学习;二是要刻苦钻研,用心提高;三是要学以致用,恒心坚守。

 

此次培训共有52名学员参与,通过现场授课、示范讲解、学员参与、试吃点评的模式,以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教授楠溪农家菜的烹调技巧。高压仔排、养颜南瓜、滋补猪心、椒盐水潺、挂霜腰果、芡实茯苓粥……烹饪技师用传统的食材烹饪出不寻常的美味,学员们认真的做着笔记,相互交流着心得。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永嘉宾馆厨师长金子平亲临烹饪技能培训班,现场掌声热烈,有学员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金人大给我们带来这次培训,让我们的兴趣爱好有机会转化为就业方向,而且在这里,大家一起讨论,切磋厨艺,还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金子平表示,烹饪是一件很享受过程的事情,看着大家学习热情那么高涨,这次培训大家肯定收获颇丰。

 

   首期烹饪技能培训班接近尾声,但是这不是结束,恰好是一次新的开始。界坑乡人大主席团将强化履职尽责,积极推动人才引进工作政策落地,持续推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农村技能人才整体素质提高,助力加快建设“一带二区四板块”,奋力开创界坑乡“新局面”。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