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人大首页
> ... > 大会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20件、建议228件

【发布时间:2021-03-01】 【作者:】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各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踊跃提交议案、建议,截止到3月1日上午,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0件,其中:政治法制方面3件、财政经济方面3件、农业扶贫方面3件、教科文卫方面4件、城建环保方面6件、社会建设方面1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民生问题的关注程度普遍提高,就城镇公交、道路建设、环境保护、康养保险、卫生医疗、学前教育等民生问题积极提出议案。除了关注民生外,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抗旱应对长效机制、民宿规范化建设、产业引才育才留才、红色旅游项目、重点工程、城市建设的议案也有一定比例。议案内容涉及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议案质量普遍较高。

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有关规定,经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讨论,建议将《关于推动桥头、桥下与金溪三地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议案》(由吴国算等10位代表提出的第1020号议案),交由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结果报告印发下一次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其他19件代表议案,拟转作代表建议,连同大会期间收到的228件代表建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