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2020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

审议意见

( 2020年9月25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5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2020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督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破解政策处理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工程建设未按时序完成,部分项目进度偏慢;用地指标及占补平衡落实难,政策处理推进难度大;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项目建设管理有待加强等。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紧扣时间节点,抓深抓细抓实,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依托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抓好33个重大续建项目建设和2个未开工重大项目前期推进,深入查找项目滞后原因,强化条块合力,坚持一线推进,着力破解难题,奋起直追,推动项目加快赶上时序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争取超额完成。通过集中开工、现场办公、进度晾晒等方式,加快推进雅林未来社区、新纵年产10万套教玩具生产基地、韵达浙江快递温州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和温乡时尚创意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并尽快出形象。

二、强化要素保障。一要全力争取土地政策红利,切实解决土地指标紧缺问题。要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深度对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红线调整,统筹抓好“拓空间强保障”行动、“2+6”重大项目清单谋划,想方设法全力争取用地指标,缓解工程建设困境。计划总投资在3亿元以上的重大高新技术类制造业项目都要尝试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向上争取更多政策红利。二要落实资金保障。财政、发改与项目业主单位要尽早谋划,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要确保按工程时序进度拨付资金。对项目建设超进度的,要加大拨付力度。

三、加大政策处理力度。要切实解决好政策处理思想不重视、力量不到位、标准不统一、工作不平衡的问题。一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的责任,加强政策处理力量和力度。当地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要建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政策处理工作。二要条块结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对个案问题需要县政府协调处理的,要及时予以研究解决。三要进一步完善处理标准,实现全县总体平衡。要深入仔细做好群众工作,关切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加强项目管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的立项、融资、质量管理等方面制度;县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监管,重点要抓好投招标环节,杜绝工程挂靠、转包、违规分包,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加强对项目承建单位的管理,监督落实施工机械和力量,不断提高项目自身管理能力。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