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 “健康永嘉”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

关于交办 “健康永嘉”建设情况报告

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健康永嘉”建设情况的报告》,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健康永嘉”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办法(永人大常〔2017〕26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8月6日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健康永嘉”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 202086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1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健康永嘉”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2018年“健康永嘉”建设启动实施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健康永嘉”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健康永嘉2030行动纲要》,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机制不完善、医疗基础薄弱、部分指标相对落后等问题,离预期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为此,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健康永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健康永嘉”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从战略性高度明确“健康永嘉”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安排好“健康永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健康永嘉”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督促、同考核,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和职能职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有关单位要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百姓健康意识。

二、要补齐“健康永嘉”建设短板。要深化拓展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智慧健康建设项目;大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全面实施县域医共体建设,做大做强县级医共体龙头医院,合理规划基层卫生院区域布局,以片区为中心建设综合性卫生院,实现资源共享;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鼓励和支持高级人才到我县安家落户,切实提高我县医院总体医疗水平;不断构建完善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加强体育运动设施建设,积极引导民间文体社团开展活动,推动便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继续深入开展农药兽药残留超标、添加剂滥用、微生物污染等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全力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积极开展健康县城、乡镇(街道)、村(社区)、家庭和校园创建工作。

三、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实现“健康永嘉”建设工作常态化、持续化。要强化政策支持,坚持 “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全面建立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始终把健康理念纳入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市政建设、道路交通、社会保障等各项公共政策,推动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稳步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健康永嘉”考核体系,明确部门职责,落实工作任务。要建立奖惩机制,对发生重大环境污染、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重大公共卫生、重大医疗风险等事件实施责任追究。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