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陈立新副主任赴碧莲镇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碧莲镇人大

8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率队,代表工委主任谷胡坚一行到碧莲镇调研并指导碧莲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陈立新主任在碧莲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代表联络站的运行情况、制度建设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等相关内容。陈立新主任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的作用进行了交流,碧莲镇人大主席周耀明介绍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陈立新主任高度肯定了碧莲镇人大联络站的各项工作,并表示,碧莲镇人大联络站硬件建设标准较高,软件建设较规范,工作运行有成效。同时对代表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定思想促履职。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与群众交流的桥梁,要把代表履职作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核心内容,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代表履职的中心工作,创新活动方式,认真接待选民,及时解决好、化解好百姓反映的问题,切实满足群众利益诉求。

二是定主题促接待。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沟通和联系广大选民的载体和平台,各级人大代表都要入驻开展工作,落实代表坐班制度,推动“代表进站全员化”的要求。按“平台效应最大化”和“接待方式多样化”标准,精心选好主题,安排代表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定期开展代表活动,让代表活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三是定认识促下沉。碧莲镇的代表们要结合碧莲镇自身实际,提高认识,更新观念,不搞花架子,扎实推进,将代表小组活动深入到各村了解情况并宣传相关政策,要把联络站活动开展到群众身边,走进生产生活一线,步入寻常百姓家,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后,陈立新主任一行实地视察了碧莲镇人大联络站,详细了解了镇人大联络站的硬件设施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并仔细查阅了代表联络站的台账。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