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乌牛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乌牛街道人大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它的颁布意味着我国的民事权利保障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为了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社会基层,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即将施行的《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8月7日上午,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乌牛辖区全体市县人大代表、东蒙社区部分选民代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邀请永瓯律师事务所胡拉结律师到场授课。

专题学习会上,胡律师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选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围绕“离婚冷静期”、“居住权的设立”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子女教育、婚姻生活、物权保护等法律知识生动展现在大家面前。同时,围绕土地权属、财产继承与遗嘱、婚姻家庭纠纷、收养等具体法律规定等目前群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胡律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从而提高了依法议事、依法办事的能力。今后,乌牛街道人大工委将以“能力提升”为根本,继续强化法律知识学习,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