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茗岙乡人大:代表助力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茗岙乡人大

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境外输入风险加剧。3月29日上午,茗岙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乡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深入各村居、公墓(陵园),查看人员管控措施,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对来乡祭扫人员进行劝离。

尽管天气寒冷,下着大雨,乡人大代表吴有千等一行人走遍了14个行政村,与守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日进村人员情况,提醒卡口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规定,继续采取村居闭环式管理,尤其针对回乡祭扫人员,提倡他们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同时,乡人大代表一行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发放《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发动在家群众劝说外出亲人取消或暂缓回乡参加祭祀活动,严把疫情防控输入关。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300多份,收集意见建议12条,收到良好社会效果。战“疫”还在继续,人大没有止步。茗岙乡人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员、讲解员、收集员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