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关于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
关于交办关于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建设
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关于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办法(永人大常〔2017〕26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建设工作情况
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047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3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是今年政府扩大投资建设的主战场,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主线工程整体上虽已开工,但相关配套及前期手续亟需补上。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谋深谋细杭温高铁温州北站及高铁新城建设。一是尽快明确温州北站改扩建方案,建成既能承载长三角辐射,又凸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更能体现瓯江北岸城市新形象的地标性站场。二是合理布局并加快交通配套项目建设,加快金水路、站前路及104国道改线等主干线建设,主动对接并启动府东路道路前期工作,将地铁M1线向县城延伸纳入统一设计并争取预留接口方案。三是坚持产城融合高品位建设高铁新城,充分考虑物流、电商、创意创新等现代产业融入,培育引进高能级产业平台,打造数字之城、智慧之城,为永嘉城市化提供新动能;要注重研究城乡大拆大整后本土产业虚化现象,防止引进与开发项目房地产化,要同步规划好小微园,引导好本地产业与本地劳动力转型升级;要以有利于人才引进为导向,注重政策的平衡性
与可复制性,高起点谋划雅林未来社区建设。
二、进一步优化细化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一是楠溪江站及北部接线规划设计要体现楠溪江特色,并与旅游集散中心相对接;二是加快推进诸永高速枫林进出口优化合并建设;三是谋划好站场周边开发利用,明确开发模式,建立一体化、滚动式发展体制机制。
三、进一步深化站城融合国土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结合县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功能调整,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细化分年度土地报批计划与招商引资项目计划,确保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与土地开发良性互动。
四、进一步理顺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中的条块、政企、党政关系。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沿线镇街及村社的作用,确保主动负起政策处理主体责任,合力推进杭温高铁及高铁新城建设。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