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谷亨飞

3月24日下午,《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各部门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振民营企业家面对复杂形势的信心,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谢崇福、董庆华、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陈立新、胡宋孝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更加注重发挥政策指引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障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实现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未列入负面清单的行业、领域、业务等,民营企业均可以依法平等进入,不得因所有制形式不同设置或变相设置差别化市场准入条件;支持和鼓励民营资本依法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除国家明确规定应当由国有资本控股的领域外,允许民营资本控股。

会议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涉企政策跟踪落实制度,采取催办督办、组织协调、情况反馈等措施督促政策落实,必要时可以对涉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涉企政策制定机关应当定期评估政策执行情况及实施效果,及时清理不符合民营企业发展促进要求的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精心准备、周密组织,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用实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扎实组织开展条例落实监督工作,聚焦聚力重点科学合理安排,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重点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根据条例具体细则因地制宜,创造性地提出适合区域发展的具体举措;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做好条例的政策解读,通过多种渠道挖掘报道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鲜活案例,确保条例宣传贯彻到位。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