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9-08-06】 【作者:】
关于交办县域体建设情况报告
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会第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报告,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办法》(人大常〔2017〕26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729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域体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9729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通过)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永嘉县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两大县域共体,出台了相关配套制度,工作进展总体较好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牵头医院自身综合实力弱、县域内就诊率低、基层卫生院医疗配备差、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和信息化建设滞后等。为此,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提升牵头医院综合实力,增强带动力加大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在人才队伍、诊疗设备、重点学科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力度,争取上规模上档次,全面提升牵头医院综合实力。要继续完善与省、市优质医疗机构的合作机制,增强自身造血功能,重视内涵式提升。做好县中医医院与温医大附一医合作模式成效评估,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二、增加基层卫生院投入,夯实体建设基础。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政策处理,进一步推进岩头、桥下、大若岩等卫生院建设项目进度。要继续优化基层疗设备,引进高素质医疗人才,不断提升基层卫生院管理水平和诊疗能力,为体建设
打好基础。
三、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要组建共体内公共卫生管理团队,推进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融入共体,为群众提供从预防、治疗康复连续、协同、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真正让体建设造福于民,达到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预期目标。
四、健全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要按照“统筹规划、分布实施、逐步推广、持续改进”的原则,不断完善各医学共享中心运行机制,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分级诊疗,优化转诊流程,做到区域互认,真正实现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医疗信息互联互通。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