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助推中心工作主动落实“三助三红”活动要求

【发布时间:2019-08-22】 【作者:县人大办

县人大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市全县工作大局,把人大工作的重心聚焦到党委确定的中心工作上,积极部署、全面开展三助三红”活动,助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助力全县抗台救灾,助推恢复美好家园。今年第九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重创永嘉,在这场抢险救灾战役中,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坚守一线带头示范靠前指挥,台风应急响应启动后,常委会班子领导成员全部停止休假和其他公务活动,驻扎到挂钩联系镇街,和当地党政领导一同指挥抗台,切实发挥了主心骨作用灾后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树牢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奔赴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全力做好抗台救灾各项后续工作其中,常委会七位正副主任先后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岩坦镇山村轮班值守,坐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常委会主任谢先后来到鹤盛、云岭等受灾乡镇指导抢险救灾,助力灾后重建,实地查看当地民房受损交通道路水利桥梁等基础设施受损农作物受损灾区环境整治等情况,指导做好灾区卫生防疫、环境治理、道路桥梁抢修民房重建、农业生产恢复等工作常委会潘统龙、季健中两位副主任直接参与灾后环境卫生三清活动,牵头做好相关乡镇街道的环境卫生三清督导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属地灾后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避免发生灾后灾,并加快速度恢复家园美丽面貌常委会胡宝锋副主任更是牵头开展小领域救灾防控机制专题研究,积极探索有效路径,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建立防灾抗灾体系,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提高全县应急处置和标本兼能力

二是助力城中村改造,助推城市有机更新。常委会5位正副主任分别挂钩联系上塘中心城区、东城街道、北城街道、南城街道和桥头镇的城中村改造工作,牵头召开各类协调会8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签约、腾空、拆迁、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政策处理难题,全力推进上塘、桥头拆旧建新和城市有机更新。经努力,今年上半年,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涉及227户,已完成清零任务;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西后村涉及253户,已完成清零任务;桥头镇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331户,已完成清零任务;部分城中村改造清零项目已完成既定目标,其他各个项目也在顺利推进。

三是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一方面,专题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针对产业发展质量不高、土地资金要素制约突出、龙头企业培育成效不佳、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存在短板、引才难留才难有待破解、助企服务有待优化等问题,要求县政府要在产业转型发展拓展土地空间培育龙头企业、企业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想点子、谋出路,科学引导民营工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另一方面,结合“三服务”要求,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七位正副主任分别到挂钩镇街,对有困难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带回来分析梳理后交办有关部门抓办理落实,真正帮助一批企业解决了实际难题。其中,常委会主任谢崇福顺利帮扶浙江芙蓉印务有限公司解决了贷款难题,帮助企业走出金融危机的事例被县里提炼成“两个健康”创建帮扶企业典型事例。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