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19】 【作者:县人大办

 8月19日上午,县人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崇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回顾了车俊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认真系统学习了《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指出,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并印发《意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领导、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的讲话和《意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为我们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务必要不折不扣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按照“四个更好结合”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挥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在议事谋事过程中紧紧贴牢县委意图、紧紧跟住县委部署、重大事项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确保与县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坚持把履职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追求,充分行使好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权,运用好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县“一府两院”和县监察委的工作监督,确保每一项监督促进解决实际问题,每一次检查都能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管好钱、守住法、把好图”。坚持把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依托,积极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强化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各级人大代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利益的维护者,加强代表活动经费保障,解决代表履职后顾之忧。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以建设“两个机关”为目标,准确把握人大工作规律,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逐步完善适合自身特点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依规增设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配齐人员力量,不断提升县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