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奔赴一线 人大代表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15】 【作者:李宁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级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与云岭乡擦肩而过,几乎是正面袭击。全乡各级人大代表与乡机关干部、村干部一线迎战“利奇马”,全力以赴投入防台抗灾救灾工作,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日上午,在乡人大代表迅速下村,配合乡干部积极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坚持凡是无法确保安全的一切危险区域人员,都坚决果断予以撤离思想,全面转移危险地段人员。以有隐患的老旧危房屋、独居老人作为重点对象,检查各村安置点、避灾场所物资储备。同时巡查南陈工地、山塘水库和小流域山洪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共转移206人,灵活安置在文化礼堂、村民中心及被转移村民的亲友家中。

在10日凌晨“利奇马“登陆后不久,云岭乡李川村的横岗自然村发生过惊险一幕。9日晚上,乡人大主席池兴荣等11人巡查到横岗村时,由于村首村尾两侧道路坍塌,11人小组被困于横岗村。10日凌晨3时许,横岗村降雨量猛增,一座新建不久的房子一楼被突然爆发的泥石流从屋后到门前穿透了。此时,横岗村去往山下鹤盛镇以及山上李川行政村所在地的道路被冲垮,留在横岗有不可预测的危险。危急之中,老家在李川村草坑自然村的池兴荣告诉大家,海拔比横岗村高的草坑村可以提供大家避灾,两个自然村之间的山道应该是通的。

很快,经过简单的分组,29人的队伍,冒着狂风暴雨从横岗村的山路上行。经过狂风暴雨里近一小时的山路跋涉,11名乡干部及18位横岗村民全部安全到达草坑村。10日清晨6时许,巡逻的乡干部在横岗村发现,该村的五幢新建楼房虽然没有倒塌,但是这些楼房的一楼门窗都已被泥石流贯穿,遍地狼藉,所幸该村所有人员都已安全转移。

10日凌晨1点22分,受台风影响云岭乡全域停电。约6点,云岭乡移动信号基站受损,通讯中断,四条通往外界的道路因塌方无法通行。电业、通讯、交通全部瘫痪,云岭成了真正的孤岛。

灾情发生后,云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动员,组织交通、电力、通讯等有关部门以及民间力量,组建由政府、企业职工,村两委干部,团委妇联志愿者及党员、群众等组成的抢险救灾队伍15支,由乡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分赴一线开展受灾情况核查、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被淹物品清运、道路清淤清障、积水疏浚、水电通讯恢复及受灾群众慰问安抚等工作,全力确保社会秩序安稳。

得知通往上港村十八渡的村道严重损毁,乡党委政府十分牵挂十八渡群众。11日下午,省人大代表潘武杰与驻村干部潘余林组织人员携带物资赶赴慰问受灾群众。身负重担,脚下塌方,徒步来回5小时。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