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防汛抗台 界坑乡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作者:界坑乡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凌晨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为做好抗台防汛工作,界坑乡在9日上午立即启动防台防汛工作预案,乡人大主席团于当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就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与部署。

会议结束后,全乡30多名人大代表奔赴各村防台一线开展防汛抗台工作,并重点对危旧房和容易发生险情的低洼地带进行摸排,查看房屋的安全情况,并及时对隐患点的群众进行转移。在转移人员的过程中,很多危房独居老人由于对外来信息不了解,对转移存在抵触情绪,不愿意接受转移;人大代表董文广等同志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认真跟他们分析转移的原因,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于有些老人担心台风过境家里的物品会受损等种种问题,人大代表们也逐一帮他们进行解决,让他们能安心的在避灾场所住下来。经过全乡人大代表的努力,界坑乡共转移群众136人,其中42个人被集中安置到村办公楼等安全场所,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泡面等物资。

8月9日晚,乡人大代表与乡工作人员仍穿着雨衣打着强光手电分批次在村内巡逻,继续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在对公路巡查的过程中,乡人大副主席吕小龙同志在永缙复线公路发现路中间有两个较大的落石,他立即通知乡党政办短信通知各村村干部加强防范,注意安全;第一时间在石头周边设置了警戒线,并安排人员对其进行处理。

8月9日至10日,界坑乡辖区内多处行车道路沿线发生小面积塌方,4条道路发生中断;人大代表与村干部们一起拿着电锯、铁锹等工具对路面进行清理,对塌方面积较大的,第一时间安排工程车辆进行清运,有效保障了路面行车通畅。

防汛抗台期间,乡政府加强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密切关注有关水雨情、地质灾害险情的动态信息。乡人大代表与乡工作人员们协同作战,通过微信、电话互相报告发现的险情并及时做好安排、处置,乡域范围内防灾救灾工作稳步推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