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点

县人大常委会6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

一、加强党性锤炼,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召开全体会议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集体观看市有关干部严重违法违纪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听取县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坚持把党性锤炼和政治纪律贯穿始终,时刻吹响反腐拒变警钟。开展迎“七一”党日主题活动,前往永嘉屿北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屿北村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不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二、围绕县委中心,助推重点难点工作

继续助力新村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常委会主任和各位副主任分赴各自联系村居开展调研,为新村集体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继续助推城中村改造,重点就南城街道龙翔村安置房工程竣工验收、下塘片城中村改造二期推进、下塘片城市规划、东城前村ABC区块、北城C区拆迁等问题召开协调会、推进会和分析会,亲力亲为化解城中村改造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督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指导浙南红军小镇、坡地村镇项目建设,督促加快政策处理,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成落地见效。牵头协调上瓯公路建设项目问题,赴指挥部调研,召集相关人员就水利规划调整、上瓯线水利应急工程建设等问题进行协调,推动项目建设。

三、加强工作监督,服务社会民生事业

关注交通安全,针对“四小车”交通乱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政府“四小车”整治情况汇报,认为提升县城创建水平,“四小车”整治势在必行,建议县政府要把握时间,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要注重实效,制定周密的整治方案,分类施策,分别对待,确保达到预期整治目标。关注医疗卫生事业,深入调研查找我县医疗体系存在的问题,为我县医共体建设提建议、开良方。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执法检查,有序开展部门工作评议,督查民生实事落实,听取机关各委室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汇报,为7月份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做准备。

四、发挥主体作用,夯实代表履职基础

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触控查询一体机设计安装工作,实现各乡镇(街道)全覆盖,提高代表联络站信息化、规范化运作水平;召开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交流会,交流各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十化”建设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取长补短,借鉴经验,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丰富代表履职活动继续开展各级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联动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督查落实活动,组织在永省人大代表参加鹿城区人大牵头开展的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第一小组视察活动,视察鹿城区轻工产品交易服务中心和海塘工程一工区,交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和卧旗山连接海塘及市政工程建设。讨论修改《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建代表对口视察小组和开展代表对口视察活动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代表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抓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参加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72次联席会议,交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基层人大高质量开好年中乡镇人代会等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抓落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参加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组织的代表建议面商办理工作座谈会,督促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