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印发《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对口视察活动的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
关于印发《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对口视察活动的意见》的通知
 
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大各专委及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在永全体省、市、县人大代表: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对口视察活动的意见》已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621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对口视察活动的意见
(2019621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主任会议通过)
为了进一步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 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凝聚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就开展代表对口视察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法律依据
《代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本级或者下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协助下,可以按照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的原则组成代表小组。”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参加下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小组活动。”
《代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安排,对本级或者下级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的工作进行视察。”
二、组建代表对口视察小组
以“尊重意愿分布均衡、讲求实效”为基本原则,对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工及对口联系单位,组建法制监察司法口、财经和预算口、教科文卫口、城建口、农村环资口等5个代表对口视察小组,开展代表对口视察县政府组成部门县监委、法院、检察院活动
各代表对口视察小组设组长1名,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担任;设副组长1至2名,由县人大相关专委和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主任担任;设联络员1名,由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副主任或科室人员担任。
代表对口视察小组的代表在届任期内相对固定。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常委会委员、专委成员分组名单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明确,基层一线省、市、县人大代表由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按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下发的代表对口视察小组报名表先行组织代表自选一个小组,再按每个小组的代表层级、代表人数相对均衡的原则进行调整
根据工作需要,有关工委和代表工委会商并请示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同意后,可以对代表对口视察小组进行调整。 
三、代表对口视察活动内容
代表对口视察小组结合以下工作内容对对口视察单位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一)县人代会上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重要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二)县人代会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三)县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提出的重大议题实施情况
(四)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组成部门工作年度实施方案提出的被评议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
(五)县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工程督查项目进展情况
(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督办建议落实情况
(七)本对口视察小组成员提出的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
四、活动保障
(一)各代表对口视察小组应适时制订年度活动计划,每年开展对口视察活动不少于,每次活动原则上对口视察一个单位。
(二)各组应建立代表联络微信群,加强工作沟通。
(三)开展代表对口视察活动时,各组应提前征求代表意见,并根据代表意向组织活动。报名人数过多时,可作适当限定或由本组联络员从中指定。
(四)代表对口视察小组每次开展活动,应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在活动中形成的视察调研报告和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时转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必要时,经主任会议研究后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转有关承办单位研究处理。对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向代表对口视察小组反馈。
(五)代表对口视察小组组长、副组长、常委会委员应加强与本小组代表的联系,走访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及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六)对口视察单位在召开年度重要工作会议时,可通过本代表对口视察小组联络员安排部分代表列席。
(七)代表对口视察小组活动经费列入代表活动经费预算。
(八)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根据代表对口视察情况,邀请部分代表列席县人大常委会会议。
 
附件:代表对口视察小组名单
 
 
 
 
 
 
 
 
 
 
 
 
 
 
 
 
 
 
 
 
 
 
 
 
 
 



代表对口视察小组名单
代表对口视察小组
代表对口视察单位
代表对口视察小组成员名单
联络员
组长
副组长
常委会委员
基层一线省、市、县人大代表
法制监察司法组
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
谢崇福
潘统龙
戚永东
潘长建
胡寿旺
邹姗珊
吴国算
朱建平王鲁峰叶圣献刘建丰林志坚王龙、王汉亮、王哲闯、王彩凤叶不凋叶胜利、吕秀莲、朱小若、朱千里、朱千勇、刘关丰、孙磊、李冬冬李林晓、李爱微、杨建东、吴策、汪晓峰、陈飞陈乐欢、陈永仙、陈永晓、陈丽朋、陈时满陈泉铨、陈海燕、陈策、陈熙靖、季康益金子平、金云坚周丽娟、周琳杰、赵建仁、胡迎怡、胡晓多徐顺璞盛静、章龙华章胜利、蒋良最、潘未亮、潘素玲潘教挥、潘盛泽、戴益良、戴镭镭
李福华
财经和预算组
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
胡宝锋
陈芝双
金叶森
谷胡坚
陈晓芬
傅道碎
罗志刚
金丽丽
李立仁陈珑姚温克马忠千、王冬良、王胜速、王泰国、尤嘉迪卢成鹏、叶适雨、朱小刚、朱千和刘万里、汤淑惠、孙光耀、李东峰、李西朋、李园园、李晓芳肖士丰、余建枢、余桂芳余爱飞、陈林荣、陈素娟、陈晓俊、陈然艳陈善凡、陈慧、林永彪金勋和、金衍聪、金爱、金爱珍、金益娟、金献敏、金鹏鹏、周阿珍郑建武、郑春节、夏广枝、徐海云、黄思思、盛定孟、麻扎、章长才、董大华、蒋前速、潘修义
林剑英
徐贤好
教科文卫组
县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
胡明凯
麻久燎
由腾腾
徐芬
夏晓华
厉雄燕、叶昆、叶春雷、包春燕、朱云燕、朱礼斌、朱超鹏、刘琼、刘颖、许剑良、李修伍、余海英、谷朋伍、张贤莉、陈卫东陈秀芳、陈忠、陈诗怡陈绍扬、陈继权陈锋、陈静邵若珍、林军军、林建秀林显芝金晓、金赛智周洁琼、郑月曼、郑海珍郑海静、单胜虎、胡月玲、胡彦烨、胡晓莉钱玉燕、钱繁强、徐志通、徐时忠徐轰轰、徐滨海、唐佩佩麻玲新、董洪方、蒋云敏谢雅婷、暨利平、滕胜利滕琼琼、潘丹丹、潘雪英、戴巧云
孙小芬
城建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季健中
王建新
谷胡方
施正文
易峰
戴成敏
叶丽芳、叶胜忠、叶新森、朱赛娟、李武、李佰祥、李真珍、杨丐月、杨方来、杨胜、肖崇理吴臣光、余信秒、余新崇、汪伯平、汪浩、陈云芳、陈龙、陈永兴、陈丽笑、陈环礼、陈若、陈妹莲、陈锋、林小勇林振士、季建国金必、金志满、金海平周国奇、周福茂、周蔓霞郑飞、郑元明胡鹏飞、胡德龙、柯海生、徐丰、徐丽娟戚成轴麻晓龙、葛建策董平西董宝强、谢志恒、蔡永贤、蔡庆寿、蔡远、潘武杰、潘彦彬瞿景游
叶见克
农村环资组
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傅朝宗
郑顺益
戴源涌
王晓峰
马文隽
王云夫、王振义、尤明亨、吕建帅、朱思思、李星涛、李燕乒、杨光辉、肖启云、邹安南、张兴王、陈合、陈志超、陈克斌、陈宋璋、陈香伟、陈晓飞、陈爱莲、陈康宝、金可兵金超和、周斌、周祝勇、周振克、郑仁杰郑建娥、郑雄杰、胡仙春、胡丽平、胡晓朋胡海强徐志江徐敏敏、翁晓微、麻岩火、董显飞程志文谢益朋、詹云志、滕春春、潘立巧、潘陈良、潘坤、潘国光、潘建荣潘银裕、潘献高、戴汉玉、魏超帆
朱海峰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