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期代表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李庆继

为进一步提高县人大代表的整治理论素养、履职能力,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27日至30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期代表培训班在上海大学举办,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16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宝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胡宝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为人大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希望代表尽快转换角色定位,适应培训生活,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刻苦专研,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讲座授课、实地考察观摩、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集中授课主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议工作报告、审议预算及其报告、提高议案建议质量、增强代表活动时效以及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的形势与应对等。同时还在上海历史博物馆、中成智谷创意创业园、浦东展览馆、上海自贸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对深化改革、制度创新、产城融合等进行了深入学习。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和法律方面的素养,切实增强了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