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副主任潘孝政率队来永视察调研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郑爱聪



    6月18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率市人大民宗侨外委部分委员、市台办和市发改委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赴永嘉三江调研台湾同胞投资“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及推进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台办主任谢承宇,三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傅道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我县工艺美术园,实地走访视察台资企业艺原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状况,董事长陈峙峰介绍自己的企业产品特色,在现场大家近距离观看木雕产品,了解工艺品靠人工精雕细琢而成,每个成品都含有文化艺术元素、赋有文化价值。


    随后,在园区里召开座谈会,几位企业负责人暨3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高生顺、叶小鹏和汪庆升参加座谈。会上,我县瓯越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高生顺介绍永嘉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里10家工艺美术企业抱团发展及工艺美术园组建情况;楠田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永嘉第十届政协常委、叶氏黄杨木雕第六代传人、温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系木雕专业老师叶小鹏对园区目前情况及今后的发展做讲解;至上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永嘉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汪庆升提出产业发展机遇及木雕行业发展中遇到后备力量不足、人才缺少等瓶颈问题。最后,潘孝政主任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指出这次调研的目的,同时谈到这次欣喜看到传统木雕企业抱团发展形成小微创业园的特色,希望永嘉要把旅游嵌入去,今后可以通过产业链,带动这边瓯窑小镇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多渠道拓展,将永嘉木雕行业做强做大、稳中求进、既坚守传统又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把工艺美术园搞得更加有声有色。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