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岭乡人大:人大代表化解矛盾纠纷当好群众的调解员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李宁

    近年来,云岭乡人大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拓宽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渠道,真正发挥群众接访值班制的平台特点,进一步强化代表参与纠纷化解机制,让人大代表参与评判是非、说事拉理, 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作用

    近日,乡人大代表池兴荣接到村民潘某和潘某某反映,双方位于岭北村墩上堂的房屋相邻,因排污管道位置等原因,双方存在纠纷。池兴荣代表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了解清楚情况后,及时协同村干部、工作队员到现场对两家矛盾纠纷进行调解。在现场,池兴荣从有利于安定团结、有利于群众生产生活出发,耐心安抚双方,希望他们发扬互谅互让的精神,正确处理好纠纷。经过代表的耐心细致调解,双方情绪稳定,信任人大代表,接受调解情况,愿意接受调解,明确排污管道位置。

    池兴荣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积极联系群众,对群众反映和发现的矛盾纠纷积极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