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沙头镇人大:“三出手”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董乃菲

    今年年初以来,沙头镇人大“三出手”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比项目,拼实绩”的实干氛围。

    一是倒排时间,重计划抓进度。年初以来,沙头镇人大便开始组织代表对政府各重点项目开展深入调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每个项目的全年建设计划表,明确项目责任领导和联系领导,并制作成大展板树立在镇政府大门口,公示公开,自我加压,全民监督。同时,阶段性或者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开展座谈会,听取负责人汇报进展、未完成计划的原因等,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二是深入一线,强服务解矛盾。人大代表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定期深入一线、问需、问计、问效,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以便项目早实施、早完成。针对部分难度较大的重点项目,人大代表积极协助,及时了解掌握各重点项目建设环境现状,掌握各重点项目工作动态,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个人威望高、村民信赖的优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及时协调解决一些化解难度大的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

    三是强化督查,把质量护安全。严把质量关口,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人大代表定期开展质量、安全和进度大督查活动,要求各项目组要严格把好质量关、安全关,找差距,补短板,除隐患,发现问题从快从严落实整改销号。此外,人大代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提高群众对重点项目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提高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支持、服务、监督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