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碧莲镇人大:三大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李庆继

在我县全力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碧莲镇人大主席团抓监督促发展,积极履行职责,支持政府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朝着更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碧莲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一是切实加强监督,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以推动碧莲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心,围绕事关全镇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认真审议审查了全镇计划执行、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有关报告,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规范财政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实现依法理财,促进全镇宏观经济平稳运行。

二是深入展开调研,扎实推进民企发展。紧扣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以推动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视察了有乔农业生态科技公司和亨嘉文化创意园建设情况,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站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倾听企业声音,聚焦民企发展难题。立足我镇产业特色,对早香柚、中药材、富铁大米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工作评议,同时,并会同相关部门向各民企企业主就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降低民营企业负担、畅通融资渠道、增强科创能力、构建综合服务平台等上级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力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落实。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