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潘孝政副主任率队赴永嘉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朱淑慧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带领市社建委及市民政局、慈善总会负责人赴永嘉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永嘉县慈善总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慈善法情况的汇报。徐新、傅朝宗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此次慈善法执法检查以推动共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为目标,以慈善组织规范运转、提供慈善服务为重点。拟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全社会慈善意识,促进依法行善,督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把慈善事业融入到国家整体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推进我市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的独特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在6月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潘孝政副主任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大慈善法的宣传力度。宣传方式要多种多样,努力做到家喻户晓,让人人都了解知道慈善,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二要大力培育慈善组织,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保障各项制度的落实,形成浓厚的做慈善氛围。三要依法加强管理。慈善组织依法设立,善款依法规范使用,做到公开透明。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