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葛益平主任来永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叶凝碧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永嘉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王彩莲、谢崇福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葛益平一行先来到三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制度建设、人员配备、资料管理、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随后赴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并在永嘉县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嘉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民生关注热点,深入开展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楠溪江保护等工作监督,有力促进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和民生改善。出台《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实现全县22个乡镇(街道)实体代表联络站和网上代表联络站全覆盖,代表工作更加有活力。

 葛益平充分肯定永嘉县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盯住法”“管好钱”两大重点加强监督工作,积极协助做好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加强代表工作促进代表履职规范化、常态化,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担当。要强基固本,行稳致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持续推进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优化人大机关机构设置,强化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强乡镇(街道)人大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2131”制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