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岭乡人大:人大代表助力高标准完成村规模优化调整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李宁

   今年3月,我县启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云岭乡是全县唯一的全部采取“直接完全融合”形式开展村规模优化调整的乡镇。该乡位于永嘉东北部,因山区地貌和偏远区位,村居“小、散、弱”,为了助推该项工作平稳顺利完成,4月15至19日期间,云岭乡人大主席池兴荣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走入基层,开展村规模优化调整帮扶活动。

    池兴荣等实地走访了红枫、小陈等村,召集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拉家常倾听村干部和村民对村规模优化调整的看法,了解村干部、党员、村民思想动态,帮助解决相关疑难问题,确保村级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实现稳步推进、平稳过渡。

    代表们表示,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在县级层面上,是解决我县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在乡镇层面上,是改善山区乡镇“小、散、弱”的村庄布局、健全完善乡村治理结构、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扩大公共服务覆盖面的一个重要突破口。要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作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解答村民疑虑,化解村民矛盾,助推该项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4月21日,全乡11个涉调村全部完成表决程序,由原本17个行政村,优化调整为11个,平均参会率和赞成率分别达到了97.8%、99.4%。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