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点

县人大常委会4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

1、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侨务、殡葬改革等工作情况的报告。

2、深入开展调研,提高监督质量。一是开展对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地情况的调研,为五月份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有关报告做准备。二是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根据《关于开展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的实施方案》安排,召开部门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初步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再由人大常委会七个调研组,分别赴相关镇街开展调研,期间,配合做好省市人大来永调研工作。三是继续深化议案调研,在前期汇报会基础上,继续采取座谈、实地走访、外地考察取经等方式,对《关于在全县推行生态节地葬法的议案》《关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开展更加深入的调研,并分别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

3、继续开展《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两部法律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分别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

4、筹备召开部门工作评议动员大会,部署评议工作任务,落实相关要求,会后由县人大常委会六个评议调研组,根据《2019年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对部分政府组成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安排,分头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常委会开展评议做准备。

5、做好代表履职工作。一是征询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重点监督工作的监督意见,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二是计划并筹备举办县十六届人大第四期代表培训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三是收集代表建议办理主办单位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计划,促进代表建议办理规范化、高效化。四是重点指导瓯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方案的设计,为其他乡镇做好样板示范。

6、谋划我县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做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各项前期工作,推动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

7、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落实“河长制”“九联系”,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助推楠溪江立法,持续助力城中村改造、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