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点

县人大常委会2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

2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依法履职,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牢记重托,圆满完成县人代会各项任务。2月25日-27日,顺利召开了永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和计划、预算6个报告,完成了2018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补选了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有关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表决了县人大常委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选名单,票决确定了2019年度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同时征集代表议案和建议共计239件,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二、尽心竭力,认真做好市人代会服务保障工作。2月17日-20日,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为做好永嘉代表团有关服务工作,县人大成立筹备工作组,召开工作人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会议期间,工作组认真细致做好大会报到、资料分发、会议通知等会务后勤保障,确保代表团顺利参会;积极开展信息宣传,共编写简报3期,较好展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和永嘉代表团的良好面貌;规范整理议案建议,向大会提交代表建议共计52件,为奋力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服务大局,助推县委中心工作。根据县委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积极开展新春“下基层、走企业、访永商”助企服务等活动,赴各自挂钩联系的功能区、乡镇(街道),有针对性地走访基层单位和企业、农户、永商,了解企业基层群众的发展需求,及时指导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四、认真履职,深化监督调研工作。一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根据人大常委会监督计划安排,2月份,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采取听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和走访调研三种方式,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分别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汇报,了解2018年以来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及碰到的问题困难,走访了解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线索收集、案件办理、档案管理和警力安排等情况,为委常委会审议相关报告做准备。二是开展侨务工作调研,成立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侨胞权益保护、侨资企业投资、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为主任会议审议相关报告做准备。三是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审查工作。起草并下发《2019年度永嘉县部门预算初步审查意见》,转交县政府整改落实。财政部门和相关预算单位对部门预算进行了修改完善,核减预算651.36万元。

五、夯实根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县人大注重机关党建工作,成立人大机关党支部,先后完成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换届选举,注重提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规范化。2月份,两次召开机关党组学习会,先后传达了《关于2018年永嘉县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的通报》《关于2019年春节后正风肃记督查情况的通报》,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县有关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立足职能发挥人大作用。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