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人大首页
> ... > 大会新闻

陈芝双主持召开计划预算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7】 【作者:胡晓琼

226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芝双县政协9楼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计划预算审查会议金叶森等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永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永嘉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分别形成计划、预算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认为,2018年,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县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决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运行进一步向好,社会民生进一步改善,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但仍存在不少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产业层次和质量效益偏低,企业发展后劲不足;区域发展不平衡依然存在,城乡统筹水平有待提高;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够充分,社会民生短板有待补齐;政府债务风险加大,投资后劲明显乏力。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9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市、县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符合我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会议强调,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向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县政府要加快转型步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坚持协调发展,绘制美好蓝图;优化投资结构,推进投资提速增效;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生福祉。

会议还指出,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9年预算草案体现了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符合预算法的规定和我县实际,预算收入保持了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增长速度,预算支出体现了公共财政的基本要求,预算草案总体可行。会议要求县政府有保有压安排预算,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发挥财税职能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