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县卫生健康局工作评议有关问题的整改意见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卫生健康工作评议有关问题的
整改意见
2019年12月3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7次主任会议通过)
2019年11月25日召开的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卫生健康局的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的工作评议报告,与会人员认真讨论,提出如下评议整改意见:
一、强化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大对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力度,量化医疗机构的用药比例和标准,有效遏制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行为,推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要加强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医疗单位行医行为,努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二、深化改革,推进重大决策的落实。要进一步推进共体建设,加大两家县级牵头医院在人才队伍、重点学科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力度,全面增强县级医院综合实力。要通过两大牵头医院的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要充分发挥在推进健康永嘉建设、国家卫生县城建设中的职能作
用,加快我县医疗卫生发展水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统筹协调,着力改善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基层医疗卫生体系,优化全卫生资源配置,加快永嘉二、桥下、大若岩、枫林等地卫生院迁建工程建设。要加强基层卫生的设备购置、资金的扶持力度,着力破解基层卫生基础设施薄弱、医疗设备陈旧落后等制约卫生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功能,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真正做到让群众小病不出村(社区)常见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
四、重视人才,努力提升医疗水平。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完善名师带徒机制,提升各类医技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高级人才到我县安家落户,做到卫生人才“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同时进一步完善卫技人才定向委培生履约机制,逐步提升医疗卫生队伍素质,切实提高我县医院总体医疗水平。
五、改进服务,深化行风建设。要继续抓好卫生医疗行风建设,从改进服务入手,着力解决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加大对收受药品回扣、红包等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医疗环境。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