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通运输局工作评议有关问题的整改意见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交通运输局工作评议有关问题的整改意见
2019年12月3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7次主任会议通过)
2019年11月25日召开的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的工作评议报告,与会人员认真讨论,提出如下评议整改意见:
一、规范交通执法行为问题。要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能,明确相关职责,加大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建立超限运输治理、非法营运打击等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要发挥好公路运输第一责任人与首问责任人的作用,主动牵头协调,杜绝推诿扯皮,杜绝超载、非法运输危化品等公路顽疾。
二、主动承接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战略问题。要站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发挥全县综合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当好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谋;要坚持规划引领,根据县域经济分布特点及城市化人口集聚趋势,不断完善县域交通规划;要谋深谋细谋实项目,按照干一年谋三年看五年思路,充实完善交通项目库,处理好交通适度超前与财力、土地等要素支撑的关系,细化项目排序,增强项目的可行性、
预见性、时效性,同时,加强跑部进厅项目的前期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主动。
三、进一步发挥交通职能作用问题。靠前指挥,主动牵头协调交通项目实施中的难点问题,重点做好重大项目要素支撑方面的沟通协调、交通站场建设规划的牵头实施、城乡公交线路规划完善落实等工作;靠前服务,对农村“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规范和指导服务;靠前监管,加强对出租车、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班车等行业监管,做好政策对接工作,促进城乡公路管理、运输管理监管规范化,确保交通运输安全高效。
四、进一步引导好民意诉求问题。要重视研究交通背后的经济规律与民意诉求,重视交通规划与政策预期研究,重视宣传教育、民意搜集、政策对接。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要及时研究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标准与需求导向的关系,建立城乡公交一体化长远保障机制,为政府补助决策提供依据,尽力满足百姓日常出行需求,不断提升百姓交通出行幸福感获得感。
五、提高交通队伍自身能力素质问题。要加快交通系统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整合资源,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探索公路运维市场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创新发展交通+旅游、交通+物流等新业态,做长做深交通产业链。主动承接信息化新技术,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智慧交通信息平台。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