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县科技局工作评议有关问题的整改意见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科技局工作评议有关问题的整改意见
2019年12月3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7次主任会议通过)
2019年11月25日召开的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科技局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工作评议报告。现将评议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整理如下,请认真组织整改落实:
一、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依法行政方面的问题一是宣传贯彻科技相关法律法规力度不大科技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关注度不高。二是履行科技行政管理职能不够到位统筹协调全县科技基础研究、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及协调管理各类科技计划的力度有待加强。
二、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一是制定并实施鞋服、钮扣拉链、教玩具等行业创新发展政策不多,传统行业科技含量不高问题长期存在,助推淘汰落后产能举措少。二是帮扶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的工作举措不多,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力度不大。全县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待提高。
三、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方面的问题一是引导企业科技经费投入不足大部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较低2018年全县R&D占GDP比重为2.1%,
处于全市平均水平;今年1-10月份,企业研发费投入7.16亿元,与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年度R&D占GDP比重达到2.3%的目标尚有不少差距,且增长后劲乏力。二是财政投入的政策奖励资金对企业科技创新撬动效应有待提升,且资金到位时间相对滞后。县财政投入的科技经费主要以对标上级考核项目为主,自主性科技创新帮扶资金过少农业科技项目经费安排偏低。
四、依法履职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落实和廉洁从政方面的问题局机关重点科室力量偏弱推进科技改革创新发展的力度有待加大,抓科技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落实的合力有待加强
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处理方面的问题一是科技人才生活环境相对佳,引进和留住科技人才难度较大。二是科技惠民政策引导效力发挥不充分。网上政策信息平台正整合融入“浙江政务网”,企业操作人员信息查询操作不方便,造成部分科技惠企惠农政策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全县科技政策宣传偏向于规模以上的企业,大量的中小企业存在“信息盲点”。三是科技项目经费使用后续监管措施较少。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