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我县基层卫生院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交办我县基层卫生院建设情况报告的

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卫生院建设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我县基层卫生院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办法》(永人大常〔2017〕26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9月29日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我县基层卫生院建设情况报告的

审议意见

2018年9月29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通过)

2018年9月26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卫生院建设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认为,一年来,针对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五点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基层卫生院基建项目推进缓慢、医疗设备落后、人才缺乏、全县医疗系统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为此,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加快基层卫生院硬件建设。要认真落实《永嘉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加快基层卫生院硬件建设步伐。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基层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的配备,重点要加快岩头、桥下等卫生院的基建进度,进一步落实当地乡镇(街道)政府卫生院基建的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我县基层卫生院的硬件水平。

二、加强基层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医务人员是医疗行业的核心资源,要制定优惠政策,合理提高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特别是骨干人员的薪酬水平(职称晋升要向基层倾斜),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使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能引得进,留得住。要加大在职人员的培训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对全县乡镇卫生院的在职人员进行再培训,探索建立符合基层实际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体系,不断提高卫生院的医疗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医学定向委培生政策,加大招生工作宣传力度,严格就业管理,提高违规成本,争取培养一个留住一个。从2019年开始,所有定向委培生必须回永嘉卫生系统就业。

三、抓好基层卫生院信息化建设。要尽快启动智慧健康项目三年建设计划,实现诊疗信息县域内共享且能与上级医疗机构链接,做到信息化便捷结算服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互联互通,在全县建成一个集“医学共享、社区服务、行业监管、公共卫生、人口计生、行政管理”为一体的信息服务体系。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