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2018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关于交办2018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2018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和督查报告一并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办法(永人大常〔2017〕26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9月29日

 

 

关于2018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

审议意见

 

( 2018929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8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2018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督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深入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清零清障”攻坚月和“停、缓、慢”项目提速行动,加强项目督考,狠抓项目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项目完成不理想项目建设后续资金不足;用地、政策处理问题困扰项目建设;部分项目前期把关不严,基础工作不扎实;相关部门协调、审批工作有待加强。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狠抓任务落实。针对部分项目进度不理想,存在困难问题较多的情况,要全力攻坚加强督查、协调力度,强化项目审批,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推县人民医院、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工程等7个新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杭温高铁永嘉段、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县职业教育中心一期工程、三江标准堤等重点项目的进度;对于计划安排不合理的项目,要予以适当调整,全县上下形成合力,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二、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土地垦造”“旱改水”、“宅基地复垦”、“低效用地再开发”等工作,加大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土地清理力度,做好土地存量和增量文章,努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要确保土地出让收入等预算任务的完成,加快PPP项目相关手续办理进度,多方筹措资金,重点解决好在建项目、完工项目资金困难,特别是要确保民工工资到位。建立工作专班,部门联动,加强对接,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土地、资金等政策支持。

三、重视政策处理。要切实解决好政策处理不平衡、标准不统一、力量不到位、思想不重视的问题。一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政策处理力量和力度。二要进一步完善处理标准,实现全县总体平衡。三要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落实好群众合理诉求,对强买强卖、漫天要价、恶意阻碍工程建设的行为要坚决打击。四是个案需要县政府协调的政策处理问题,要及时研究处理。

四、加强项目管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的立项、融资、预概算调整、决算等方面管理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监管,把好设计关、质量关、进度关、资金关、安全关,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加强对项目单位业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项目单位自身管理能力。

五、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县政府要对现有项目重新进行梳理,根据当前融资政策趋紧趋严的新情况,统盘考虑,对土地、资金难以保障,政策处理推进困难的项目,要及时予以调整。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库,优化项目储备,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切实提高项目质量。要深入研究,科学决策,谋划好交通、水利、生态环保、医疗卫生等一批事关国计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项目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