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点

县人大常委会9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

9份,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依法履职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全面协调发展关注城中村改造项目牵头召开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推进会和后村叶氏宗祠拆迁事宜协调会协商化解城中村建设中存在的疑难杂症进一步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持续发力助推精致县城创建。关注城市交通建设召开上塘客运中心建设方案汇报会和上瓯公路项目推进有关问题协调会督促完成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着力改善内外交通状况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先后调研翔宇小学征地问题视察宏图教育基地在保证教学质量前提下支持企业家办教育鼓励私立学校谋发展,并在原则范围内建议政府部门尽可能为私立学校创办提供服务支持多措并举提升全县教学水平关注城镇饮水难题调研乌牛污水管网和饮水工程召开三江至乌牛污水给水管网工程协调会督促三江、乌牛街道抓好政策处理,推进工程进度

二、重点监督助推进。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县信访工作报告,会议提出加强培训学习,提高接访人接访水平;明晰事权,强化责任,从根源上杜绝矛盾,从根本上化解矛盾;加大无理访打击力度,杜绝“不访不解决,小访小解决,大访大解决”现象出现等审议意见。常委会听取县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县重点工程建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基层卫生院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四项报告。针对“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会议认为要对照十三五规划纲要,客观全面分析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慎重调整各项指标,确保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指标不落空,各项事业有交代。针对重点工程建设存在问题,建议要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强化土地、资金要素保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针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会议认为县农业局重点要做好农户土地的确权,防止漏登、错登,做到图、证、册的准确统一。针对基层卫生院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会议认为去年审议提出的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今年重点是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配套政策要到位,想方设法留住人才。

三、专题询问求落实。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召开了楠溪江水资源环境保护专题询问会,与会委员就楠溪江水环境保护工作大局及当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询问。询问会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楠溪江环境保护工作主要矛盾,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会议提出三点建议: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楠溪江水资源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要分类施策,着力解决楠溪江水资源保护的突出问题;要凝心聚力,形成楠溪江水资源保护的强大合力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根据会议提出的询问意见和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条研究,逐项抓落实,共同保护好楠溪江一江清水。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跟踪督查和督办,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际成效。

四、长抓日常保稳定。一是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征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意见,将征集到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意见录入市建议提案办理系统,同时将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函反馈给各主办单位,对代表“基本满意”“不满意”办理件,要求有关单位会同当地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再次面商办理。二是重视代表联络站建设。研究制定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方案,组织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赴瓯海区泽雅、梧田、新桥等参观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经验。三是注重代表素质提升,组织若干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组织召开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学习会,学习贯彻车俊书记和梁黎明副主任在全省人大主任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人大干部的政治站位。四是关注民生实事项目发展,汇总2018年县、乡镇(街道)联动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情况,向各牵头单位反馈,督促第四季度持续抓落实。同时参与组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部署会,启动明年我县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准备。五是完成上级任务,根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一方面县人大积极配合施艾珠、任玉明、陈曙明等三位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我县北城街道、瓯北街道、黄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同时受县委委托代拟《关于县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的通知》,明确有关事项,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