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点

县人大常委会4月份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

4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依法履职,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服务中心工作  一是做好蹲点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到所挂钩联系的组团或功能区、乡镇(街道)开展为期2-3天的蹲点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认真撰写 调研日志。二是助推精致县城打造。4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上塘开展文明县城创建视察调研活动。先后到戈田口农田区、霞堡锦苑、老看守所、中塘溪公园、码道西街、上塘农贸市场等地开展视察,对生活垃圾、污水排放、城市牛皮癣、违章建筑、商铺经营、车辆摆放,以及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乱堆乱放杂物等现象进行全面检查,现场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原因,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开展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关注农家乐发展情况。傅朝宗副主任带队,组织县委农办(农业局)、县环保局、县市监局、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市楠溪江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赴沙头镇专项督查农家乐整治提升情况,实地查看了珠岸村、岭下村、九丈村21家农家乐经营单位的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卫生等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第23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农家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要求县政府:一要开展专项整治,对被查出问题的农家乐要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重拳打击。二要加强日常监管,日常巡查已建设施的运维情况,对已整改的农家乐组织“回头看”,形成监管常态;三要部门形成合力,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四要制定民宿准入准则,规范民宿餐饮。二是深入开展《关于优化校网布局议案》的调研,制定调研方案并成立调研组,先后赴枫林镇、碧莲镇、巽宅镇、鹤盛镇、岩坦镇、乌牛街道、桥下镇、上塘中心城区等地组织校方代表、村两委、家长代表、人大代表召开九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入了解校网优化情况。三是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调研。陈芝双副主任带队分别赴上塘中心城区、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瓯北城市新区、桥头镇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和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撰写调研报告。
   日常工作方面  一、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制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和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部分视察调研活动安排方案。二、加强代表工作。一是开展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人大制度知识竞赛活动。经各乡镇、街道推荐,59名县人大代表参加竞赛活动,将确定若干名个人优胜名次和组织奖项。二是汇编全县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发送各联络站互学互促。三、配合上级人大工作。4月12日,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一行来永调研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运行情况,实地调研三江联络站、南城联络站运行情况,并就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4月26日,陪同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一行赴云岭乡的永嘉县楠溪江云岭山白茶有限公司、岩头镇的永嘉县利民茶果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农产品品牌战略调研,并参加了永嘉县2018云岭乡高山白茶节活动,督促永嘉要着力提升农产品品牌档次。四、加强自身建设。传达学习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组织财经工委、预算工委参加市人大举办的2018年度财经、预算知识培训班学习。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