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点

县人大常委会10月份工作总结(2018)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一、服务中心工作。持续深化“九联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对照“九联系”任务分工,继续深入镇街、村户、站点,对各自挂钩联系的工作内容开展调研攻坚,全面总结联系成果,并填写“九联系”工作情况反馈表,供县委决策参考。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三位副主任分别就各自挂钩街道,不定期召开工作情况推进汇报会,针对城中村拆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与矛盾及时召开协调会议,解除壁垒,确保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开展重阳节慰问。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看望了县内多位百岁老人,鼓励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营造尊老敬老良好社会风气,同时也看望了多名永嘉籍知名人士和永商家属,感谢他们的亲人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感谢他们对亲人的全力支持与付出。

二、强化监督调研。关注幼儿教育,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通过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会和到幼儿教学点或教育机构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幼儿园规划建设、幼儿园设立、幼儿园工作人员、幼儿园保障与扶持、幼儿园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的相关条例法规具体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并形成执法检查报告,为常委会审议做准备。关注食品安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重点听取农业局和市监局相关情况汇报,并到镇街农贸市场、农产品生产基地,实地了解化肥、农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追究等制度建设情况,为常委会审议做准备。关注精致县城建设,开展县城品位提升和功能完善情况调研,先后召开中心城区、三个街道和部门的座谈会,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相关汇报,针对建设规划滞后、体制机制不顺、建设力度不够、管理水平不高、产业支撑薄弱、文化内涵欠缺等短板,要求县政府对照问题,分类施策,逐一化解。

三、做好常规工作。推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制定《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方案》,部署代表联络站建设筹备会,逐步促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组织优秀代表建议评选。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优秀代表建议评选活动的通知》,经主任会议研究讨论,评选确定优秀代表建议十件左右,并对优秀代表建议领衔代表进行表彰,从而激励代表积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深化“双联系”活动。以省、市、县委统一部署开展县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为契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配合上级人大工作。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一行来永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征集2019年监督议题。

四、加强自身建设。设立机关党组。为适应新时期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需要,经县委批准,设立县人大机关党组,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强化各项制度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展现新水平,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贯彻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温州市关于3起影响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和全市“双联系”工作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县人大全体干部深刻领会有关文件精神,积极贯彻相关会议精神,既要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在助推营商环境提升方面的职能作用,切实把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身投入“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又要立足本职、积极履职,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为契机,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