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2017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7-09-30】 【作者:】

关于交办2017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所作《关于2016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1-8月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2017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督查情况的报告》,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2017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办法》(永人大常〔2017〕26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9月28日


关于2017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审议意见

(2017年9月28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3 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6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2017年1-8月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2017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督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破解政策处理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完工项目后续工作进度缓慢,上年度项目建设问题解决力度不够工程进度完成不均衡,部分政府投资项目进度偏慢;项目融资受融资新政影响较大,资金保障日趋困难;用地指标及占补平衡落实难,政策处理推进难度大;部分项目把关不严,计划执行不严肃;项目建设管理有待加强,项目建设审批服务有待优化等。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监管。项目建设要认真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县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监管。针对完工项目后续工作存在的问题,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理顺机制,明确该项工作的主管部门与责任单位;要专题研究解决遗留问题,限时销号;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工项目后续管理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制订明确的计划表,及时做好完工项目的后续工作。

二、有保有压统筹安排资金。要积极整合国有资源,盘活国有资产,做大做强国有投融资平台,建立以国有投资公司为主体的投融资体制,切实改变目前以财政为主的融资模式;要充分考虑偿债能力合理确定与我县社会经济相适应的债务规模,抓紧研究制订项目融资及还本付息的中长期计划,有效化解债务风险;要研究出台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的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优化投资结构;要把好项目立项关,对前期工作不到位、要素保障不足、群众反响大的项目,要坚决予以调整或取消;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和项目融资的对接、落实,多方筹措资金,努力化解目前建设资金紧张的困境,推进项目建设。

三、合力破解用地、政策处理难题。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项目建设中土地占补平衡问题,确保项目征地、拆迁安置用地指标;县各职能部门要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及时为项目建设办理各项审批手续;要深入仔细做好群众工作,加大力度,坚决打击漫天要价、恶意阻工的行为;要加强协调、督查,县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落实,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努力完成全年任务。

四、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提前布局,科学谋划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能直接带来财源的大项目;要支持鼓励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上级用地、审批及相关政策支持,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重点项目。


附件:1.“十二五”期间重大政府投资完工项目后续工作办理情况表

    2.2016年重点工程建设问题和困难解决情况自查表

   3.2017年重点工程建设重点督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1        

“十二五”期间重大政府投资完工项目后续工作办理情况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额

完工

时间

后续工作最新办理情况

预计

完成

时间

1

瓯北大桥

54356

2015.1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9

2

三李公路

32560

2015.5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未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9

3

永缙线改建工程

25600

2015.12

竣工决算未办理,档案未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11

4

桥头镇污水处理厂

3500

2015.5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财政),档案未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7.12

5

瓯北黄田自来水厂

15022

2014.4

均已完成


6

县西向供水工程

28747

2014.12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11

7

楠溪江供水工程

71100

2015.1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资料不全)。

2018.11

8

县行政中心

40000

2015.10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6

9

乌牛新闸工程

8000

2014.3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未移交,财产已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7.12

10

雁楠公路

54500

2013.11

竣工决算未办理(后续年内完成),档案未移交,财产已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3

11

县粮食储备库

4912

2015.12

竣工决算未办理,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工程造价存在争议)。

2018.10

12

楠溪江古村落“六个一”项目

20458

2013.12

竣工决算部分已办理,档案、财产部分已移交,财务未移交。

2018.11

13

碧莲过境公路

5418

2013.12

已完成工程检测报告,未交工验收,相关后续工作未办理。

2018.11

14

县排涝应急工程

62000

2014.12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已移交,财产已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7.12

15

瓯北中心卫生院

5291

2015.5

竣工决算基本完成,档案已移交,财产已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7.12

16

瓯北高级中学

40270

2013.8

竣工决算未办理(翔宇项目未结算),档案等相关后续工作未移交。

2018.12

17

阳光大道西段工程

32300

2014.12

竣工决算已完成,档案已移交,财产已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6

18

41省道南复线

88913

2014.12

竣工决算未办理,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12

19

瓯北西段标准堤

64888

2015.9

竣工决算未办理(在审计,造价分歧较大),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6

20

公安“三所”迁建

25207

2015.8

竣工决算未办理,档案未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11

21

诸永延伸线

257400

2014.12

竣工决算未办理,档案未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6

22

阳光大道东向道路

7094

2015.12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9

23

县中医院住院大楼

5680

2012.11

竣工决算未办理(正在调概,消防验收未通过),档案已移交,财产已移交,财务未清算。

2018.12

24

甬台温铁路配套工程

40000

2014.12

竣工决算已完成,档案部分已移交,财产、财务部分已移交。

2018.9

25

县委党校

10878

2015.12

竣工决算未完成(消防验收、竣工图未完成),档案部分已移交,财产、财务未移交。

2018.6

26

永建路A区旧城改造

16209

2015.12

竣工决算未完成,档案等相关后续工作未移交。

2018.11

27

永嘉县人才公寓

26944

2014.12

竣工决算未办理(已上报审计),档案已移交,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原审批为公共租赁房,不能出售,存在政策问题)。

2018.6

28

41省道上塘至沙头段

76139

2013.12

竣工决算未办理,档案已验收,财产未移交,财务未清算(楠溪江大桥环评未通过)。

2017.12

29

永嘉电大二期

4580

2013.12

均已完成


30

鹅浦河道治理工程

5000

2011.12

均已完成


31

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

27965

2011.12

均已完成


 

附件2

2016年重点工程建设问题和困难解决情况自查表

序号

项目

名称

全年任务

2016年问题和困难解决

情况

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1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

101%

1、土地报批“占水补水”问题(已解决)主线连接线工程工地已获国土部批复,目前正在办理供地手续。2、主线4.6亿元PPP方案(已解决)主线工程施工、监理已于7月1日完成招投标。3、企业安置15家88亩尚在洽谈。(未解决)主线工程涉及企业拆迁安置用地及三产返回安置用地均已落实选址,但土地占补平衡指标得不到解决。4、 指挥部力量不足。(未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2

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改建工程

123%

1、鲤溪片因线路外移涉及水利红线问题(已解决)。2、征地、安置政策处理难度大(鲤溪村多数地户不愿领取征地补偿款;抱岙村大部分安置在鲤溪村异地安排,鲤溪村不支持里户安置地块属高标农田,“以水补水”指标难落实;下家岙与齐岙的安置地选址尚未落实,同时安置房公建成本高,村民自建实际操作难度大)。(下家岙、齐岙地已完成预审,其他问题均未得到完全解决)。3、指挥部抽调人员待遇问题。(未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3

上塘至瓯北公路

100%

1、工程施工许可证尚未办理,上瓯公路PPP融资建设采用竞争磋商办法确定投标人,没有公开招投标,省交通厅不予办理工程施工许可证。(已解决)。2、水门路建设问题。(未解决)。3、征地补偿方案未确定。(未解决)。4、临时租地标准不统一。(已解决)。5、金钱龙隧道出洞口征地未落实。(未解决)。6、中塘村政策处理交地清零未完成。(未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4

上下线上塘至路口段改建工程

55%

1、三元堂村青苗赔偿还没有赔付;

2、横溪村预制场要求补偿高,还没有谈妥

政策处理还没有全部到位,部分工程不能按计划实施。

5

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

120%

一是堤线外移手续审批缓慢(正在解决)2、江头内退段拆迁量巨大,指挥部人员配置不足。(未解决)3、第三阶段施工难度较大,项目总工期将延长约2-3年。(未解决)4、标准堤目前已建成5.03公里堤防及4座水闸,暂由施工单位或村集体代管,目前未落实运行管理单位及管理经费。(未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6

瓯江治理工程

158%

均已完成

7

桥头菇溪河道整治工程

268%

均已解决

8

桥下镇西溪主河道三期防洪工程

455%

已完成均

9

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

58%

均已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10

永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

0%

因政策谈判周期较长,目前已完成协议签订,项目审批尚未完成。

1、雅琳村群众上访影响环评审批;2、指挥部人员不足。急需人员调整充实。

11

永嘉县天然气门站及配套管网工程

16%

已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12

永临大道二期

134%

均已协调解决

13

黄田、江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及黄田配套污水管网工程

121%

均已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14

三江商务区基础设施配套一期工程

0%

已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15

立体城周边“三路一带”EPC项目

152%

交叉施工已解决,厂房征收未完成。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16

乌牛电力路西段路

0%

均已解决

220KV高压线未完成改建,工程无法进场施工。

17

县社会福利中心迁建工程

124%

1、总包单位兴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有账户均被法院查封,工程款难以支付,工程进度被拖延(于16年11月停工,未根本解决)。2、总包单位资质均已经移走,总包单位目前属于无资质状态,今后验收、备案等可能会存在问题(未解决)。3、总包单位管理人员均不能到位(已经由其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8月22日接手复工)。4、现场管理混乱,材料款等拖欠严重(未解决)。

属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18

县人民医院急诊楼扩建

308%

19

县中医院综合医疗大楼工程

700%

1、空调安装工程已由县政府召开部门协调会议,以提前支付设备款的形式解决完成;2、周边居民担忧其房子安全的问题,目前他们没有重新提出。

1、由于医院无法停业,原门诊楼需搬入综合楼后才能拆除再进行绿化、地下室北出口坡道、消防通道等的施工,存在竣工验收前必须先投入使用的问题。需县政府召开各相关部门专题协调会,同意在未竣工验收前,先投入使用。2、目前配电工程已完工,需电业局尽快验收送电,才能完成所有设备的调试工作,才能按县政府的要求顺利完成10月底要交工验收,年内投入使用的工作任务。

20

永嘉县城体育馆游泳馆

295%

均已完成督促解决。

1、场地内各专业施工班组较多,存在很多的交叉施工,影响工程进展速度;

2、设计需深化的分项工程较多,影响工程进展速度;

3、各专项验收程序较复杂

21

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

720%

部分装修工程单独立项;

电视台设备、博物馆装修工程需单独立项审核确定。

概算调整未明确;17年8月份,主楼二标段装修工程已进场实施,电视台设备立项招标未完成,对于装修工程存在一定影响;17年8月,变配电工程招标流标,需重新招标。

22

县图书馆、档案馆

51%

 

详见附件3

 

23

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

85%

已解决

罗浮、塘头地块尚未完成出让手续,尚未开工。

24

桥下镇教育文化创意园

0%

政策处理基本完成,项目前期进展缓慢。

需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25

海星海事舰船及海洋工程配套项目

0%

均已解决

审批尚未完成。

26

瓯北职高扩建工程

100%

现已解决

县委县府召集相关部门通过政府纪要确定下浮率后施工。

27

瓯北第二中学改建

100%

未解决

食堂已预验收,投入使用,因市政管网未好,环保未通过验收。

28

乌牛祥池小学迁建工程

100%

未解决

迁建一期的主体工程因校安工程等历史原因未完成验收

29

岩头镇中心小学扩建

0%

1、由于工程概算多次调整,造成相关的图纸材料调整,对工程进度影响较大(已基本解决)。2、有8户村民由于对补偿款存在异议,新征土地较难。(仍有两户以自家申请的宅地基问题没解决为由,没同意签字征地)

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30

岩头镇中学拆建工程

0%

县政府会议纪要未落实兑现,土地置换未实现,新征土地较难。(未解决)。

重点督查单位详见附件3

 

31

瓯北第六小学扩建二期工程

100%

未解决

征用白水村的土地29.47亩和珠岙村的土地28.03亩的三产返回地(含其他征用)计23.947亩(白水村12.386亩、珠岙村11.561亩),因占水补水问题至今未落实。

32

岩头镇横坑溪河道治理

85%

未解决

水利设计费30万元,县财政不予拨付.请县政府协调

33

上塘环城南路

99%

基本已完工(除中央隔离带栏杆未安装,其他已全部完工)

34

上塘临城南路道路工程

10.00%

未解决

政策处理难,征地款、青苗补偿款未到户,取土地点政策处理手续未办理好。

35

上塘环城北路道路工程

25%

已解决

县财政资金未到位

36

上塘乌岩山公园一期

100%

主体工程:已验收,工程土方暂定量增加额已上报县政府,待审批后办理工程结算。配套工程:九曲桥和团结桥工程验收后已上报审计局,正办理结算审查;北侧园路工程已验收,工程量变更额已上报县政府,待审批后办理工程结算

                                                                           


附件3

2017年重点工程建设重点督查情况汇总表

项目

名称

进度情况

存在困难和问题

建    议

1、三江商务区基础设施配套一期工程

108.9%

1、三江大道有2户分别为当地村村长及村两委委员,因要求过高未谈妥,目前尚未明确拆迁方案。2、土地占补指标紧缺。3、建设资金和拆迁安置资金存在巨大缺口(已融资,受财政新政影响未能放款,年内需财政统筹解决)。

1、各项项目工程的推进必须以保证质量为前提。2、政府部门要信守承诺,加快推进三江立体城周边配套设施建设。3、三江街道要事先做好征地工作,走“先易后难”、协议拆迁的路子,加大对村两委领导干部的管理力度。4、积极争取三江土地出让金交由三江街道统筹利用,江东污水处理工程交由水务集团统一打包融资。

 

2、立体城周边“三路一带”EPC项目

0

1、江东大道有1户“钉子户”吴政和,因有违章建筑并要求过高一直不同意拆迁。2、占优补优、占水补水指标紧缺,土地指标需向上级积极争取。3、建设资金和拆迁安置资金存在巨大缺口。受财政部下发87号文件《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的影响,各大银行自2017年5月起均已停止工程建设类贷款业务,各项工程后续建设资金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3、黄田、江东污水处理厂一期

112%

1、由于管网建设超出预算,可研概算由原来的1个多亿降低至5000多万。新的设计方案及可研概算目前仍未出台,导致项目进度缓慢。2、杭温高铁总体规划与干管铺设需进一步确认对接。3、罗东片区有23.4公里的管网已经由三江街道建设完成,需与黄田街道及碧水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确认对接。4、工地处有一处高压电设备急需拆除转移。

1、加快确认概算方案,确保工程进度。2、加快与高铁新城总体规划的对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3、扎实推进政策处理,确保措施保障。4、加快罗东段管网对接,确保管网质量。

 

4、杭温高铁永嘉段

17.7%

1.根据省市年初计划,5月底前项目公司实施方案要批复,6 月底选定投资者,并组建项目公司。现实施方案和项目公司都还未落地,成为杭温高铁建设一大瓶颈。2.原设计温州北站(永嘉)站房规模暂按10000平米,楠溪江站暂按4000平米。我县已于今年3月份向省发改委请示将温州北站(永嘉)站房面积扩大到30000平方米;楠溪江站站房扩大到10000平方米。但至今未得到批复。3.我县已于今年6月完成高铁温州北站周边综合交通网规划编制,提出了新建“五路、二桥、两隧、两轨道”交通网建设目标。现温州轨道交通规划中与永嘉联系的M3线、S3 线规划线站尚未确定,与市政道路和温州北站的衔接方案也不明确。

1.杭温高铁永嘉段建设中的许多政策性、规划性工作需要省、市部门协调,应当争取在市府办或市发改委或市铁投集团挂职一名杭温高铁永嘉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专门负责沟通联系、协调对接,抢抓机遇,不留缺憾。2.要加大重视楠溪江站的规划建设,适时成立楠溪江站综合开发管理委员会。3.站场和沿线政策处理要从关注民生的角度一步到位,及时兑现,尽可能避免产生新的历史遗留问题。

5、温州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工程

67.6%

1.水门路是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货运站场配套道路,沿线需征地补偿费11187万元、拆迁安置费5519万元,资金落实有难度。2.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存在两部分红线外增加用地问题,一是原红线不满足现场施工生产,需补征红线用地;二是三改工程需补征红线用地。经勘测,需增加红线外永久性用地48.2亩。3.因楠溪江特大桥30号桥台基础侵入了既有虹三线1.66米(基础在路面以下),同时,台身也侵入了虹三线0.8米。为此,浙江乐清湾铁路有限公司拟对虹三线向诸永高速侧进行局部修改,并取得了诸永高速公司的用地许可。但是公路部门认为,随着杭温高铁温州北站的规划建设,虹三线可能需要进行一定规模的扩建,但是在铁路跨越处,该线被夹在诸永高速和铁路红岩隧道中间(30号桥台紧靠红岩隧道进口),无法进行拓宽,今后可能要在诸永高速靠楠溪江侧布设虹三线改线拓宽,预算需增加改线经费5亿元,因此迟迟没有同意上述道路局部改移方案。

1.积极向市政府争取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货站场配套道路水门路工程建设补助资金。2.及时请示市政府明确虹三线因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建设导致的改线方案及资金拼盘。3.努力解决铁路支线项目新增红线外永久性用地补征问题。

 

6、永嘉县天然气门站及配套管网工程

24.3%

1.永嘉门站用地“占水补水”指标未获取,无法开工建设;2.上塘至狮子山隧道、三江至乌牛中压市政管涉及省道、国道沿线,在施工手续办理上需市、县公路部门及相关部门的支持;3.因三江街道部分市政道路未开工建设,导致三江至瓯北市政燃气管道无法进行设计并施工;4.接桥下、桥头燃气管网原S333省道沿线无管位,目前已联系49省道改造指挥部与道路改造同步实施,具体还需指挥部及公路部门大力支持。

1.建设天然气门站可降低用户用气价格,县政府和县国土资源局应根据我县实际,计划落实永嘉天然气门站用地指标;2.县公路建设部门(包括指挥部)应积极支持县市政天然气管网建设,努力做到市政管网与道路新建、改建同步实施。

7、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

65.8%

1、由于之前土地报批时特事特办,现办理供地手续时存在很多审批文件需要补办的问题。2、主线工程涉及企业拆迁安置用地及三产返回安置用地均已落实选址,其中5等水田55.7亩、5等旱地6.4亩需要落实土地占补平衡指标,但目前县国土暂无可补充耕地。3、特殊时期,公安爆破炸药审批难,延误工期。4、年内资金没问题,后续资金尚无解决方案。

1、牢牢抓住、抓紧向县里汇报需要县里决定的问题(占水补水指标落实和融资方案的确定)。2、瓯北街道加大支持力度,做好相关政策处理。3、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4、千方百计破解问题。

8、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改建工程

108.5%

1、陈岙、齐岙、下家岙因三个地块的规划未调整而无法上报农转用审批。2、抱岙村安置地块中有大部分是鲤溪村的而抱岙的安置户则多于鲤溪村,鲤溪村不同意将本村的土地给抱岙村做安置地。3、鲤溪村拆迁安置还二十多间未签订协议,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民情复杂,目前部分拆迁户利益诉求过高,推进困难。4、下家岙雁楠连线村里意见不统一,目前处于停工状态。5、西岸养护工区征地由于部分村民以担心污染等为由,还没有完成征地。6、国开行融资已落实,目前没有额度。

1、建议指挥部认真抓好一级公路竣工仪式的谋划。2、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情况要专报。占补指标等影响安置地落实的问题,有关部门要有合力,开设绿道、减少流程。3、加大政策处理力度。讲究方法,政策需要突破是,需要县级层面开口,注重协调。4、强化管理力度。

9、上塘至瓯北公路

76%

1、园区大道建设项目涉及的19间民房拆迁工作尚未启动,致使上瓯公路园区部分地段仅有半幅道路建成在使用。2、温州市边防支队轮训基地安置地块属五等旱地、水田,土地占补问题得不到解决。3、下白岩村自来水问题得不到解决,村民影响栗树樟隧道进口端和金钱龙隧道进口端的施工。4、下白岩村因绕城高速修建历史遗留问题(约有60间需安置),导致上瓯公路拆迁安置工作受阻。5、工程涉及的南城街道李家村、栗一村征地标准不平衡和李家村部分村民要求变更线路。6、中塘片农户要求新增大棚予以补偿问题。

1、讲究方法,处理好政策问题。2、加快拆迁工作进

度。3、强化工程监督。

10、县社会福利中心迁建工程

0

总包单位的全资子公司复工后资金周转存在困难,急需解决。因前期施工单位欠了1000多万的材料款,现在供应商不让再欠,必须先付款才供货。

加快复工后的进度管理,及时清理去年停工以前,以及今年复工之后的工程计量,盘活工程款,解决资金周转困难。

11、县图书馆、档案馆

84.6%

中标承建单位提出,合同规定钢筋是固定价,当时2029元/吨,现在涨到4000多元/吨,仅此项将亏损七八百万元,公司难以承受,请业主和县政府考虑这个情况。

加快工作进度。对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合法

合理对待。

12、岩头镇中小学拆扩建工程。

41.3%

两所学校的建设都存在政策处理困难,主要因公共地下停车库的后期捆绑建设,新增部分的用地指标至今没落实,以及因此造成的原来围墙等附属工程中止后的结算问题、挖土方和临时消纳场问题,都没落实。同时镇中的一处祖坟迁移、校门口与芙蓉村的土地调换;小学的水沟走向问题、涉及两户村民的征地问题,都没真正解决。

抓紧落实县政府有关会议纪要精神,解决新增部分的用地指标。当地政府要积极解决相关政策处理问题。

13、精品街创建工程

50.6%

1、目前交行已发款0.48亿,受财政新政影响后续融资未放款,造成工程停工和施工进度缓慢,也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2、“上改下”落地非常难,特别是强电部分,县供电公司有关精品街中的项目一般安排在2018年实施,2017年实施的项目非常少,与精品街2017年12月20日前要完成的目标冲突,目前正在积极与县供电公司进行衔接,预计精品街项目建设目标时间会因“上改下”不及时扫尾完成较困难。

1、严格按照EPC合同约定进行建设;2、简化或去除建筑外立面整治建设内容;3、县政府召集综合管线负责人进行协调解决。4、统筹安排资金,解决资金困难。

 

14、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

33.3%

1、瓯北一中地下停车场工程因红线问题规划条件书不能出具影响工程手续办理。2、从8月中旬开始,三元堂村村民担心施工会对周边民房造成安全影响多次对上塘中学进行阻工。瓯北一中与环保局责令施工单位停工并做好噪音控制。3、年内资金已落实,后续项目建成需财政配套6亿。

1、县住建局加快审批工作。2.请县财政局与审计局把本工程列入重大工程全过程审计项目。

15、乌牛溪治理工程

54.3%

一是资金存在较大缺口。该工程征地款、三产货币补偿和青苗补偿等支出约需9千多万,县财政已拨付到账5千万,缺口尚大(目前可安排省补资金0.69亿,土地前期资金0.35,债券0.23亿,后续资金受财政新政影响较大)。二是对外交叉工程协调难度大。该工程牵涉8大类20余家企业单位,其中涉及高压线、天然气管道、甬台温高速等有关企业的问题难以对接。

一是县财政拨付政策处理资金时间上要尽量赶早,并做到一次性发放到位以便于进场施工。二是县级层面要帮助协调处理对外交叉工程有关问题。

16、七都北汊桥工程

68.9%

一是有拆迁户蒋志平因要求过高未谈妥,意向上准备由街道、住建局、国土局进行联合拆违,但尚未明确拆除方案。二是临时用地及边角地补偿、机耕路及水渠补偿、青苗补偿等资金尚未落实(PPP融资解决,我县40%)。

一是各有关单位同心协力做好个别拆迁户政策处理工作。二是政策处理资金要尽快落实。

 

17、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

57.8%

1、工程建设资金问题。该工程建设资金计划通过PPP融资解决,正在进行前期对接。2、政策处理问题。该工程第三阶段Ⅲ标(江头内退段)建设政策处理难度较大。目前政策处理人员力量不足,赔偿资金难以落实,工作难以全面展开。

建议:一是县级层面要设法解决工程资金保障问题。二是配强配足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加大政策处理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