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7-08-11】 【作者:】

关于交办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根据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办法》(永人大常〔2017〕26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8月9日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7年8月9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不断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机制,全县农产品加工业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有农产品初加工产品多、深加工产品少、附加值低;缺乏龙头企业,企业规模普遍偏小,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程度较低;园区建设滞后,产业聚集不够;政府对农产品加工业政策扶持力度不大,土地等要素保障不力等等。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既要发展扶持乌牛早茶等传统产业,又要积极培育中药材等新兴产业,还要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要加快建成一批规模较大、生产稳定、标准较高的农业优势特色种养基地,为农产品加工提供原料,带动广大农民致富。

二要加快培育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加大校企合作、企业协作的力度,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科技水平,对现有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改造升级,实现从初加工向深加工的转变。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资本投资兴办符合永嘉农产品资源特色的深加工企业,主攻终端产品、高附加值产品。对一些效益高、带动性强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要创造条件让其入驻小微园,实现集聚发展。要根据国家和省市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政策精神,研究出台我县在土地、财政、税收、水电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支持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

三要着力打造永嘉农产品品牌。支持企业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引导企业积极申请注册商标,创建自己的品牌。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农产品评奖、展示、节庆等活动,并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永嘉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要努力构建农产品营销平台。根据本县实际,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或商贸综合体特别是茶叶市场。要利用永嘉在外众多商会的各种活动,推介永嘉农产品加工品牌,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要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构建覆盖面广泛的网上展示购销平台,以现代信息网络手段衔接县内外产销市场。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