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平台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06-23】 【作者:】


关于交办科技创新和产业平台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平台建设情况的报告》,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平台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试行办法》(永人大办〔2009〕40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6月19日

 

关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平台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7年6月19日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平台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继成功创建全省首个系统流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省级科技强县、省级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县,科技综合实力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在科技政策制定、服务平台建设、科技经费使用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探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会议指出,我县科技创新和产业平台建设在发展中还存在创新能力不强、科技经费投入不足、平台发挥作用不明显、科技创新人才匮乏等问题。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高度重视县级综合创新平台建设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加快启动科创中心建设,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新技术项目、引进和培育高科技人才提供硬软件服务。要注重各支柱产业科技创新平台的全面发展,在继续提升泵阀行业相关创新平台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领域,做好鞋服、教玩具、钮扣拉链等支柱产业以及农林生产、农产品加工领域县级以上综合创新平台的建设,努力提升各个产业、各个行业的科技竞争力。要大力扶持企业研发平台建设,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共建创新载体,实施关键技术、共性技术联合攻关,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二、加快构建多元化科技创新投入体系。要按照市场化的要求,建立“政策引导、企业主体、金融支持、政府扶持”的科技创新投融资体系,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拔千斤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增加对研究开发经费投入,确立企业技术创新投入的主体地位。

三、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使用政策,为科技人才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特别要重视其子女就学、住房等问题,真正使高新技术人才能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要引导企业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强化企业吸纳人才的主体地位,加快引进我县产业发展急需的高新技术人才和紧缺人才。要加大与高校合作力度,加强和完善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大力培养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型人才。

四、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要梳理现行的有关科技进步和创新工作的政策,分析评估政策实施后的作用和效益,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撑体系。要不断创新科技工作宣传载体,举办科技“三下乡”、科技活动周、世界知识产权日等活动,全面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使国家、省、市、县有关科技政策深入企事业单位、农村和社区,努力为科技进步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