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情况的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6-11-22】 【作者:】

 关于交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情况的

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卫计局局长黄振才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推进医疗服务发展,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工作情况的报告》,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情况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试行办法》(永人大办〔200940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921

 

 

关于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6921日永嘉县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卫计局局长黄振才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推进医疗服务发展,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几年来,县政府坚持“民生优先”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加大卫生投入力度,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卫生保障体系、网络体系、支付体系、惠民体系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我县医疗资源仍然不足,分布不均衡,特别是基层卫生院医疗设施落后、卫技人才缺乏、药物种类简单、医疗服务水平与群众需求还有较大距离,山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依然突出。为此,会议提出以下几点审议意见:

一、要切实加强基层卫生院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卫生院的分级诊疗作用。县政府和县卫生行政部门,务必把基层卫生院建设作为缓解山区群众“看病难”工作的重中之重,向山区基层卫生院倾斜医疗资源,配齐医疗设施和卫技人员,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院的卫技人才队伍建设,使山区群众常见病都能在当地卫生院得到有效的治疗,避免群众不管大病小病都要跑到县城医院或温州市医院的无奈之举。

二、加强全县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医疗信息共享。山区患者需要到县、市大医院做各种仪器诊疗,通过在基层卫生院就可以预约的信息平台,避免患者为了一次检查要来回几次地跑大医院,从而有效解决山区群众看病难、预约难的问题。

三、要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体制机制。县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医风医德教育,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防止医生无故拒收病人现象的发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种类少、收费不合理、开大方、药品贵等问题做一次认真的梳理,通过完善有关体制机制予以克服和纠正。

四、合理布局医疗资源。针对我县区域面积大,山区交通便等实际情况,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医院布局,促进医疗事业的均衡发展。力争在岩头、碧莲建设两所上等级的县级医院,真正缓解大小楠溪流域群众看病难的根本问题。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