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我县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6-11-22】 【作者:】

 关于交办我县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报告

审议意见的函

县府办:

      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农业局局长徐贤博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的报告》,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经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95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试行办法》(永人大办〔200940号)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63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低收入农户增收

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663永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95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决策部署,采取产业扶贫、基础扶贫、金融扶贫和素质扶贫等方式,低收入农户增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低收入农户基数大、农村留守人员劳动技能缺乏、农业产业规模偏小且帮扶能力弱等等。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要切实加强农村劳动力劳动技能培训。根据社会的实际需求,加强农村劳动力劳动技能培训,特别要加强家政服务技能的培训,以加快山区劳动力转移。

二要高度重视农产品销售。要注重本县优势和特色,及时分析市场变化,科学规划农产品市场布局,加强农产品市场建设;要培育和壮大一批产加销一体、带动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要鼓励乡镇组织、举办好各类农产品展销会,集中推介销售特色农产品;要鼓励农民借助淘宝网、京东商城等电商平台发展互联网销售。

三要大力开展科技扶贫。要把科技创新驱动作为服务三农的强劲推手,在产业发展中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力促产业提档升级、农民增收致富。要选派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为增加农民经济收入、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服务。

四要认真谋划民宿经济。要把发展民宿作为山区增收致富的一项普惠措施来抓,在楠溪江流域选择几处基础条件比较好的村庄整村发展。同时加强营销宣传,吸引上海、江苏等外地游客来永度假养老。

    五要加快推进森林休闲养生项目建设。 要充分利用永嘉山区森林资源丰富的优势,打造几个上规模上档次的精品项目,大力发展森林休闲养生养老产业,变森林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带动山区农民增收。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