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议意见

关于交办2015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5-10-09】 【作者:】

关于交办2015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的函

 


县府办:

永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5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结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和县人大的调研成果,并经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二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关于2015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转交给你们,请按照监督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议意见办理的试行办法》(永人大办〔200940号)的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办理。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5929



关于2015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报告


审议意见



(2015929日永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二次主任会议通过)


 

永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和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认真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在要素保障、政策处理、项目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任务完成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项目建设完成进度不平衡,部分项目未达到时序要求;资源要素保障制约大,土地、资金落实难;房屋拆迁安置、土地征用等政策处理难度大;项目审批难问题依然存在;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不深入、项目超概算、项目建设挂靠等问题有待重视解决;部分指挥部技术人员配置不足;工程石料供应、堆场建设未得到有效解决。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 破难攻坚,抓好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推进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有关部门单位责任。深入开展建设项目清零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政策处理,盯紧项目审批,优化建设环境。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特别是进度明显滞后、问题较多的项目,要强化督查问责,组织项目攻坚,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

二、齐心合力,强化要素保障。针对当前的财政困难状况,要根据财力和项目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资金。首先,要尽量保障在建项目、完工项目的资金需求,对要素保障不具备的项目,建议调整当年投资计划;其次,要适度融资举债,盘活资金存量,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多方筹措资金,努力破解建设资金困难;第三,全力推进低效用地二次开发利用、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垦造、地力提升等工作,力争完成耕地垦造,确保耕地和标准农田占补平衡,积极争取指标,努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地及有关拆迁安置用地指标的保障工作。

三、强化监管,提高投资绩效。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对项目必要性、可行性要充分论证,统筹考虑资金、土地、环保、政策处理等综合因素,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谋划好一批事关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的大项目。深化投资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管理制度,规范工程的立项、变更管理,加强工程预算概算控制;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制度;强化财政审计监督,加强项目预算决算和财务管理,及时办理项目竣工决算和结算,不断提高投资绩效。

附件:20151-8月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情况汇总表


20151-8月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情况汇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

名称

总投资

上年

累计

投资

15

投资

计划

1-8

完成

投资

当年

完成

项目单位存在困难和问题

   

资金问题

当年能否完成计划

*瓯江治理工程

102909

48765

25000

17300

69.2%

1、梅岙、朱涂房屋拆迁问题;2、桥头桃4.28亩土地,原高速公路建设时已经征用,征地款已到村里,未到户,村民要求再次补偿;3、桥头林福段非法采沙,给工程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1、桃金丽温高速重复征地问题,要查明原因。给有关村民一个确切说法;2、加快政策处理工作;3、有关部门要及时知会温州港行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手段进行打击。

*瓯北三江标准堤

工程

119800

56856

12000

9940

82.8%

1、第一阶段标验收资料因施工方内部矛盾未找到,工程无法组织验收;2、堤线外移需报省市审批;3、堤坝和7座水闸的后续运行管理,需县里尽快确定方案。

1、验收资料遗失问题建议公安部门介入调查;2、县发改、水利部门与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对接,三江商务区积极协助配合,加快堤线调整审批工作;3、堤坝和水闸的运行管理,由县水利局制定方案,建议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

*岩头镇横坑溪河道

治理工程

6639

2000

1000

1864

186.4%

1、中标单位自身运转状态不好,技术力量难以保证,并扣留项目部工程款180万;2、土地政策处理预计缺口500万元未解决。

1,采取措施,确保建设资金安全;2、建议县府专题研究解决土地政策处理款问题。

*桥头菇溪河道整治工程

43800

29212

6500

6700

103.1%

五期三产货币返回政策处理难。

 1、加快菇溪中上游居民生活污水治理;2、县环保部门要加大对菇溪河两岸污染源的督查力度。

*桥下镇西溪主河道三期防洪工程

18344

9520

3000

2710

90.3%

175亩未办理手续用地三产返回货币补偿尚未到位;2、因征地红线与土地定界图不一致,规划局无法办理选址;3、河道弃土弃渣外运洞头问题;4、京岸村7间民房受工程影响造成开裂重建,与水利要求不符,影响安置。

 1、建议县府研究解决三产返回货币补偿问题;2、建议县政府尽快下发有关纪要文件,以便启动河道弃土弃渣外运工作;3、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房屋安置;4、加强部门对接,及时办理规划选址。

*瓯北大桥

53051

51410

2946

2946

100.0%

无,已建成通车。

 

*41省道永嘉福佑至

沙头段改建工程                             

205633

30450

30000

28870

96.2%

1、齐岙村安置地块选址困难;2、鲤溪等村无证房屋和老地基较多,认定处置难度较大;3、里户村安置地是规划公共绿化用地,需做规划调整;4、下烘头发生多次村民阻碍施工事;5、西岸村还有1人(金成迪,县人代表)未领土地征用补偿款。

1、对于共性问题,县府要专题研究解决;2、当地镇加快政策处理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

*永缙线巽宅经金溪

至界坑公路改建工程

26000

17937

3500

1567

44.8%

1、沥青路面、安保工程即将施工,目前资金未落实;2、现碧莲镇道路正在改造,运输沥青重型车辆无法通过,沥青路面铺设无法开工;3、公路接线巽宅镇后村段两边需绿化,要求列入项目预算。

1、建议县府抓紧协调解决道路运输问题;2、指挥部与财政部门做好对接,县财政及时按进度落实资金;3、后村段两边绿化,建议列入镇市政建设项目。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

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

158640

22146

10000

6200

62.0%

1、主线连接线投资方式尚未明确,资金尚未落实,暂不能开工建设;2、需征地600亩,因占补平衡问题,办理困难;3、拆迁安置政策处理未完毕。

 

1、县政府应及早明确该工程主线连接线投资方式,落实建设资金;2、县国土等部门应积极协助落实该工程主线连接线征地任务,及时上报审批;3、东瓯街道办事处应继续协助处理好该工程拆迁安置政策。

上下线上塘至路口段

改建工程

11100

0

3000

0

0.0%

1、施工图与征地部分不一致;2、环城北路拆迁安置办法标准高于中后村拆迁安置办法;3、横溪村拆迁户安置地块还未办理供地手续;4、无专门指挥部。机构是上塘中心城区内部工作人员兼职。

1、处理好施工图与征地线部分不一致问题;2、研究解决拆迁补偿方案不一致的问题;
3
、做好对接,县国土资源局加快办理供地手续;4、加强指挥部力量。

上塘至瓯北公路

198500

0

20000

0

0.0%

1、安丰国有土地收回问题已与业主对接40多次,影响土地组件上报;2PPP实施方案编制完成,需省发改委、县政府、县人大审查。

1、建议市政府做好安丰国有土地回收协调工作;2、抓紧做好PPP实施方案,与省发改委做好对接。

*104国道永嘉三江至

李浦连接线工程

32565

27568

3000

3122

104.1%

工程即将建成通车,财政资金部分未到位。

财政加大资金保障力度。

永临大道二期

13600

0

9000

1898

21.1%

桥梁设计变更需水利局防洪审批,至今未组织专家审核批复。

水利局加快组织专家审核,完成审批。

*瓯北阳光大道东向

延伸工程

7094

4400

2717

2851

104.9%

2家国有企业已拆除,白水村安置地未落实。

加快拆迁安置工作。 

三江商务区基础设施

配套一期工程

45000

0

4000

0

0.0%

方案设计尚未完成,进度偏慢。

加快楠瓯大道、三江大道、江东大道等涉及拆迁拆违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

乌牛电力路西段工程

10000

0

1000

0

0.0%

1、土地指标问题(占优补优);2、王宅村拆迁安置政策处理问题。

与县国土资源局做好对接。

*乌岩山公园一期工程

5835

4000

1835

1000

54.5%

桥头村不同意征地15亩,取消了南入口广场。

街道和村支持配合,做好思想工作。

完成

*上塘临城南路道路工程

16058

6000

2500

1000

40.0%

二标段工程征地款被村挪用到安置房建设,未到户,还不能进场施工。

南城街道协助解决征地款被村挪用问题。

*上塘振兴路道路

工程

11146

5000

2100

1000

47.6%

1、一标段2015年完工,二标段处在前期阶段;2、涉及到征地款被村挪用问题。

1、尽快完成二标段征地等前期工作;2、当地街道协助解决征地款被村挪用问题。

*上塘环城南路

6746

4000

2100

205

9.8%

前一村征地款挪用,未能发放到户,多次与村两委协调未果。

相关街道协助解决政策处理问题,以便工程顺利推进。

 

*上塘环城北路道路工程

25240

7700

2000

1310

65.5%

1、南城街道中兴、中西村大棚蔬菜补偿标准与村民要求存在差异;2填方施工队伍难进场(村级要求由村推荐队伍);3、资金到位不及时。

1、南城街道协助做好政策处理;2、与财政做好对接,及时拨付资金。

能完成

上塘镇永建路北段A区旧城改造工程

16209

11979

6000

1750

29.2%

前期房屋拆除未完成,影响工期,预计年底完工。

加大力度,做好房屋拆除工作。

*县城体育馆、游泳馆

21860

17421

4000

7130

178.3%

工程进度缓慢。主要原因:前期政策处理较复杂、幕墙投招标因故拖延、国开行贷款资金到位滞后,施工单位资金周转困难.

 

1、业主单位应全力督促、配合中标单位加快主体工程建设进度,并有效对接配套工程建设;2、县政府应尽早着手研究附属工程建设具体方案。

*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

47680

31318

15000

18529

123.5%

1、涉及的功能多,各项工艺复杂,预计会超概;2、国开行3亿元贷款额度与项目预算存在较大的缺口,资金压力较大。

1、高度重视工程投资超概算问题,并对后续资金拼盘早做打算,避免工期延误;2、应科学统筹进驻单位空间使用功能,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效用。

县职工活动中心

20233

0

10000

0

0.0%

土地评估尚未完成。

加快进度。 

*县第三职业学校

扩建工程

5800

2973

630

0

0.0%

原实训车间建设已投招标,因政策处理原因推迟建设,现设计变更,建筑面积增加,由原施工单位施工还是重新投招标,需要与原施工单位协调。

建议教育部门抓紧拿出方案报县政府审核确定

*瓯北第二中学

扩建项目

6183

5760

900

360

40.0%

1、一期工程办公楼由于地下室变更导致消防验收没通过,食堂环保验收没通过;2、二期工程由于资金到位慢影响工程进度。

建议教育局联系相关部门抓紧落实。

 

*瓯北第六小学

扩建二期工程

7755

250

100

50

50.0%

珠岙村和白水村24亩三产返还用地指标属于农保地,难以落实。

做好对接,落实两村三产返回用地指标。

无 

能 

*乌牛祥池小学

迁建工程

5693

2592

400

122

30.5%

1、迁建一期已完工但还未进行竣工验收;2、二期中的风雨操场以及科技楼,因资金问题未开工。

 

1、县教育局尽快抓好资金落实;2、完善有关手续,抓紧完成竣工验收。

*岩头镇中心小学

拆扩建工程

6200

282

200

0

0.0%

1、由于概算的调整,总平面图还没有出来;2、还有8户农户未领取补偿款,填、挖方也不能如期进场施工。

县教育局会同当地镇政府做好部分村民工作,争取年底前完成填、挖方和临时围墙。

*岩头镇中学拆扩建工程

6000

300

200

174

87.0%

1、与芙蓉村土地置换纪要会议未落实,望落实;2、工程用地个别田户特别个别教师家属用地未征;3、学校大门口大族坟迁移及工程场地内无主坟处理经费的落实;4、工程许可证未办理;5 市政给水、排水排污的接口出口位置的落实。

县教育局会同当地镇政府抓紧做好政策处理

尽量

*县人民医院急诊

综合大楼扩建

10388

2184

3000

4946

164.9%

三元堂岩上村部分土地征用补偿安置村民8套房屋,价格每平米4500元,因延期交付,房价下跌,村民认为原定购买价过高,多次要求重新调整价格。

 要充分考虑村民的合理诉求,同时要通盘考虑县内其它工程相似的情况。

县中医院综合医疗

大楼工程

27275

10299

2000

2500

125.0%

 

黄田污水处理厂一期

9073

0

1000

0

0.0%

1ppp方案基本完成,未审批;2、土地因标农问题未完成审批。

加快土地审批,争取2016年开工。

江东污水处理厂一期

9394

0

1000

0

0.0%

1ppp方案基本完成,未审批;2、三江标准堤堤线外移未审批。

1、建议由县水利部门提供堤线规划证明,县国土部门先于办理确权和用地报批;2、对一期用地现状进行整理,使之具备施工条件,确保2016年顺利开工。

*县社会福利中心

迁建一期工程

10709

2065

5300

3906

73.7%

二期已开工,预计需要资金3765.46万元尚未到位。

与财政做好对接,及时落实资金。

*县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迁建工程

18553

19250

3000

5550

185.0%

工程北向临城南路建设滞后,直接影响该工程的室外配套及附属景观工程建设和道路出入(二次装修及附属工程尚未招投标)。

1加快临城南路建设,确保三所年内部分建成投入使用;2、加快启动招投标。

县行政中心改建工程

40311

36199

10000

30645

306.5%

即将建成投用。

 

县委党校及教育研训大楼

10878

6959

3000

2849

95.0%

1. 资金有缺口;2. 政策处理难度大3. 工程建设技术人员缺乏。

加快预算编制,启动招投标。

国家阀门质检中心

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6650

6550

100

0

0.0%

资金不足。

 

 合计

1404544

483345

213028

168994

79.33%

 

 

 

 

注:*为列入县人大重点视察的项目。



回到项部】 【邮件转发】 【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